1

使用 Docker 部署 instantbox 轻量级 Linux 系统

1)instantbox 介绍 GitHub:https://github.com/instantbox/instantbox instantbox 是一款非常实用的项目,它能够让你在几秒内启动一个主流的 Linux 系统,随起随用,支持 Ubuntu,CentOS, Arch Linux,Debi ...

谱次· 发布于 2024-04-16 11:28 评论(0) 阅读(675)
0

Tkinter常用功能示例(一)

本文主要介绍一些Python的Tkinter GUI框架的常用功能模块,包含基本窗口的创建、菜单栏、文本框、TreeView、按钮、滚动条、标签的设定等,另外包含了一些面向对象的GUI的简单示例。总的来说,Tkinter加上第三方的ttk,基本的GUI功能是都具备的,可以用来实现一些简单的小项目。对... ...

DECHIN 发布于 2024-04-16 11:27 评论(0) 阅读(163)
0

WPF基础:在Canvas上绘制图形

Canvas介绍 Canvas是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中的一种面板控件,用于在XAML中布置子元素。它提供了绝对定位的能力,允许元素在自由的二维空间中放置。Canvas上的子元素可以通过指定绝对位置(Left和Top属性)来放置,也可以使用附加属性来 ...

mingupupup 发布于 2024-04-16 11:06 评论(0) 阅读(386)
2

aop 阶段性概况

前言 对aop进行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正文 首先什么是aop呢? 那么首先看aop的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public class Progra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public void ChangePosition1() { ...

敖毛毛 发布于 2024-04-16 11:02 评论(0) 阅读(169)
5

面试官:为什么忘记密码要重置而不是告诉你原密码?

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面试题,挺简单的,不知道大家平时在重置密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就一句话:因为服务端也不知道你的原密码是什么。如果知道的话,那就是严重的安全风险问题了。 我们这里来简单分析一下。 做过开发的应该都知道,服务端在保存密码到数据库的时候,绝对不能直接明文存储。如果明 ...

JavaGuide 发布于 2024-04-16 10:56 评论(8) 阅读(2644)
2

Taurus.MVC 性能压力测试(ap 压测 和 linux 下wrk 压测):.NET 版本

上次发布了:Taurus.MVC 性能压力测试(ap 压测 和 linux 下wrk 压测):.NET Core 版本,今天计划准备压测一下 .NET 版本,来测试并记录一下 Taurus.MVC 框架在 .NET 版本的性能,以便后续持续优化改进。 为了方便对比,本文章的电脑环境和测试思路,尽量和... ...

路过秋天 发布于 2024-04-16 10:52 评论(0) 阅读(223)
1

文件系统(三):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启动流程与步骤

其实不管是嵌入式系统,还是其它的计算机系统,其启动过程大概都可以分为三个阶段:ROM 阶段、RAM 阶段、BOOT 阶段 ...

liwen01 发布于 2024-04-16 10:39 评论(0) 阅读(180)
1

重启React Native老项目的奇幻之旅:填坑实录与解决方案分享

这两天为了重启五年前基于 React Native(版本 0.59.9)开发的老项目,经过各种填坑查询等操作,最终把它成功地运行起来了。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详述那些遭遇的挑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以期为同样面临此类困境的开发者提供宝贵的经验参考。 这个项目涉及到的环境基本版本信息如下: react: ...

dreampursuer 发布于 2024-04-16 10:36 评论(0) 阅读(187)
2

【进阶篇】Java 实际开发中积累的几个小技巧(二)

笔者目前从事一线 Java 开发今年是第 3 个年头了,从 0-1 的 SaaS、PaaS 的项目做过,基于多租户的标准化开发项目也做过,项目的 PM 也做过... 在实际的开发中积累了一些技巧和经验,包括线上 bug 处理、日常业务开发、团队开发规范等等。现在在这里分享出来,作为成长的记录和知识... ...

CodeBlogMan 发布于 2024-04-16 10:09 评论(0) 阅读(548)
0

聊聊大模型的屏蔽词工程

转载请备注出处:https://www.cnblogs.com/zhiyong-ITNote 概述 在做微调训练时,鉴于业务场景的需要,可能会存在微调数据集中含有敏感词汇,譬如:自杀、跳楼等。而开源模型可能没有做敏感词汇的屏蔽工程。因此可能就会出现不可预控的现象,而我遇到的是,当我输入敏感词汇时,模 ...

又见阿郎 发布于 2024-04-16 10:04 评论(0) 阅读(284)
6

美团二面:如何保证Redis与Mysql双写一致性?连续两个面试问到了!

在分布式系统中,保证缓存与数据库双写一致性,采用“先操作数据库后处理缓存”的策略。读操作时,先查缓存再查数据库并回填;更新时,先更新数据库,通过binlog异步删除缓存 ...

码农Academy 发布于 2024-04-16 09:47 评论(0) 阅读(1309)
0

实战:如何编写一个 OpenTelemetry Extensions

前言 前段时间我们从 SkyWalking 切换到了 OpenTelemetry ,与此同时之前使用 SkyWalking 编写的插件也得转移到 OpenTelemetry 体系下。 我也写了相关介绍文章: 实战:如何优雅的从 SkyWalking 切换到 OpenTelemetry 好在 Open ...

crossoverJie 发布于 2024-04-16 09:24 评论(0) 阅读(148)
1

InnoDB常用锁总结(行锁、间隙锁、临键锁、表锁)

相关文章 数据库系列:MySQL慢查询分析和性能优化 数据库系列:MySQL索引优化总结(综合版) 数据库系列:高并发下的数据字段变更 数据库系列:覆盖索引和规避回表 数据库系列:数据库高可用及无损扩容 数据库系列:使用高区分度索引列提升性能 数据库系列:前缀索引和索引长度的取舍 数据库系列:MyS ...

Hello-Brand 发布于 2024-04-16 09:15 评论(0) 阅读(332)
0

Python中两种网络编程方式:Socket和HTTP协议

本文将介绍Python中两种主要的网络编程方式:Socket编程和基于HTTP协议的网络编程,并通过实际案例来演示它们的应用。 ...

华为云开发者联盟 发布于 2024-04-16 09:08 评论(0) 阅读(270)
11

async/await 贴脸输出,这次你总该明白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最近在准备记录一个.NET Go核心能力的深度对比, 关于.NET/Go的异步实现总感觉没敲到点上。 async/await是.NET界老生常谈的话题,每至于此,状态机又是必聊的话题,但是状态机又是比较晦涩难懂的话题。 [一线码农大佬]在博客园2020年写的《await,async ...

博客猿马甲哥 发布于 2024-04-16 08:47 评论(2) 阅读(1938)
17

一周涨 15k Star 的开源项目「GitHub 热点速览」

你训练大语言模型(LLM)用的什么框架?有没有想过不用框架训练 GPT-2? GitHub 上就有这么一位大神(Andrej Karpathy),他仅用大约 1k 行的 C 代码就完成了 GPT-2 模型的训练,代码纯手撸、不依赖任何机器学习框架,作者这么做仅仅是觉得很有趣。尽管这个项目(llm.c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4-04-16 08:34 评论(4) 阅读(3680)
1

面试官:说一说CyclicBarrier的妙用!我:这个没用过

写在开头 面试官:同学,AQS的原理知道吗? 我:学过一点,抽象队列同步器,Java中很多同步工具都是基于它的... 面试官:好的,那其中CyclicBarrier学过吗?讲一讲它的妙用吧 我:啊,这个,这个我平时写代码没用过... 面试官:那你回去再学学吧! 随着Java的国内竞争环境逐渐激烈,面 ...

JavaBuild 发布于 2024-04-16 08:31 评论(0) 阅读(217)
0

MySQL—MySQL架构

本文介绍了MySQL的架构,连接器、管理和控制工具、连接池、SQL接口、解析器、查询优化器、存储引擎等。并介绍了日志文件和数据文件。 ...

随机的未知 发布于 2024-04-16 07:02 评论(0) 阅读(333)
3

分享一款嵌入式开源按键框架代码工程MultiButton

一、工程简介 MultiButton 是一个小巧简单易用的事件驱动型按键驱动模块。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0x1abin/MultiButton 这个项目非常精简,只有两个文件: (1)可无限扩展按键; (2)按键事件的回调异步处理方式可以简化程序结构,去除冗余的按 ...

Sharemaker 发布于 2024-04-15 22:13 评论(0) 阅读(333)
0

Scratch3之AI集成 - flappy bird AI版本

AI神秘且有趣,我们以一个经典的游戏flappy bird集成AI,实现自训练成长的聪明的笨鸟。先上效果: 初始化的笨鸟拥有分身,每个分身都有自我学习功能,根据自己的移动轨迹和得分情况进行汇总,进行新一代的笨鸟的迭代,基本经过数十轮的训练和迭代,能完成高智慧的笨鸟,自我闯关能力强。 需要了解的AI知 ...

want 发布于 2024-04-15 21:55 评论(0) 阅读(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