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system-v IPC共享内存通信

目录system v IPC简介共享内存需要用到的函数接口shmget函数--获取对象IDshmat函数--获得映射空间shmctl函数--释放资源共享内存实现思路注意 system v IPC简介 消息队列、共享内存和信号量统称为system v IPC(进程间通信机制),V是罗马数字5,是UNI ...

Jiangson 发布于 2024-04-25 23:34 评论(0) 阅读(4)
1

数据结构算法题

数据结构算法题 通过键盘输入一个包括 '(' 和 ')' 的字符串string ,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要求设计算法实现检查字符串是否有效,有效的字符串需满足以下条件: A.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 B.左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闭合。 C.每个右括号都有一个对应的相同类型的左括号。 思路: 1 ...

沉舟道人 发布于 2024-04-25 23:34 评论(0) 阅读(6)
0

类模板的常见用法

class_template 类模板和函数模板的定义和使用类似,我们已经进行了介绍。有时,有两个或多个类,其功能是相同的,仅仅是数据类型不同。类模板用于实现类所需数据的类型参数化 template<class NameType, class AgeType> class Person { publi ...

ivanlee717 发布于 2024-04-25 22:26 评论(0) 阅读(4)
0

图文结合手把手教你创建SpringCloud项目

前言 什么是SpringCloud? Spring Cloud 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 Spring Boot 的开发便利性简化了分布式系统的开发,比如服务注册、服务发现、网关、路由、链路追踪等。Spring Cloud 并不是重复造轮子,而是将市面上开发得比较好的模块集成进去,进行封装,从 ...

旧歌 发布于 2024-04-25 22:17 评论(0) 阅读(8)
0

C++ 多级继承与多重继承:代码组织与灵活性的平衡

C++ 多级继承 多级继承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OOP)特性,允许一个类从多个基类继承属性和方法。它使代码更易于组织和维护,并促进代码重用。 多级继承的语法 在 C++ 中,使用 : 符号来指定继承关系。多级继承的语法如下: class DerivedClass : public BaseClass1 ...

小万哥丶 发布于 2024-04-25 21:15 评论(0) 阅读(43)
0

【Flink入门修炼】2-3 Flink Checkpoint 原理机制

如果让你来做一个有状态流式应用的故障恢复,你会如何来做呢? 单机和多机会遇到什么不同的问题? Flink Checkpoint 是做什么用的?原理是什么? ...

大数据王小皮 发布于 2024-04-25 20:43 评论(0) 阅读(30)
0

万字长文总结与剖析C语言关键字 -- <<C语言深度解剖>>

C总结与剖析:关键字篇 -- <<C语言深度解剖>> 目录C总结与剖析:关键字篇 -- <<C语言深度解剖>>程序的本质:二进制文件变量1.变量:内存上的某个位置开辟的空间2.变量的初始化3.为什么要有变量4.局部变量与全局变量5.变量的大小由类型决定6.任何一个变量,内存赋值都是从低地址开始往高地 ...

手机快没电了 发布于 2024-04-25 20:29 评论(0) 阅读(90)
0

mORMot2 获取数据集1

mORMot2 获取数据集 其实在前面想学习mORMot1部分已经收集了很多关于CRUD的示例了,但感觉总是不通透,不能很好使用,一则mORMot函数命令规则比较不同寻常,另外确实示例太少,其实代码注释倒是讲了很多。 procedure FillPrepare(Table: TOrmTable; a ...

海利鸟 发布于 2024-04-25 18:11 评论(0) 阅读(3)
0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21-monitor and management 监控与管理

前言 整理这个官方翻译的系列,原因是网上大部分的 tomcat 版本比较旧,此版本为 v11 最新的版本。 开源项目 从零手写实现 tomcat minicat 别称【嗅虎】心有猛虎,轻嗅蔷薇。 系列文章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11-01-官方文档入门介绍 web serv ...

老马啸西风 发布于 2024-04-25 18:08 评论(0) 阅读(6)
0

顺序栈的接口程序

顺序栈的接口程序 目录顺序栈的接口程序头文件创建顺序栈入栈出栈 头文件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bool.h> #include <stdlib.h> 创建顺序栈 // 指的是顺序栈中的元素的数据类型,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 typedef int Data ...

谁TM买小米啊 发布于 2024-04-25 15:19 评论(0) 阅读(4)
0

实践探讨Python如何进行异常处理与日志记录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Python异常处理与日志记录构建稳健可靠的应用》,作者:柠檬味拥抱。 异常处理和日志记录是编写可靠且易于维护的软件应用程序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Python提供了强大的异常处理机制和灵活的日志记录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管理代码中的错误和跟踪应用程序的执行过程。在本文中, ...

华为云开发者联盟 发布于 2024-04-25 14:50 评论(0) 阅读(129)
0

day23-必备SQL和表关系及授权

1. 必备SQL语句 上一节讲解了最基础SQL语句:增删改查,其实在日常的开发中还有很多必备的SQL语句。 这一部分的SQL语句都是围绕着对 表中的数据进行操作的。 提示:今天的所有操作我都只会在 MySQL自带的客户端工具上进行操作。 例如:现在创建如下两张表。 create database d ...

死不悔改奇男子 发布于 2024-04-25 11:51 评论(0) 阅读(7)
0

ansible相比shell脚本自动化有什么优势

Ansible自动化与Shell脚本自动化相比,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的优势: 轻量级与无需代理:Ansible的一个关键优势在于其轻量级和无需在被控制服务器上安装任何代理或客户端的特点。这极大地简化了部署和维护的流程,降低了复杂性和出错的可能性。而Shell脚本通常需要在每台服务器上单独执行,这增加了管 ...

dashery 发布于 2024-04-25 11:36 评论(0) 阅读(5)
0

如何统计项目代码?

cloc 支持对多种编程语言中的空白行、注释行和源代码的物理行进行计数。 给定代码库的两个版本,cloc 可以计算空白行、注释行和源代码行中的差异。 除了统计单个文本文件、目录和 git 存储库中的代码外, cloc 还可以统计 .tar (包括压缩版本)、 .zip、.whl、ipynb、.rpm ...

张喜龙 发布于 2024-04-25 11:19 评论(0) 阅读(10)
0

前端调用DRI后端API出现跨域资源共享(CORS)问题解决办法

在进行后端API开发时,有时会遇到“跨域资源共享 (CORS) 请求...被阻止“的错误,如图1所示。本文讲解如何在使用DRF(Django REST Framework)的后端API开发项目中解决这个问题。 ...

realXuan 发布于 2024-04-25 11:07 评论(0) 阅读(7)
3

SpringBoot项目添加2FA双因素身份认证

什么是 2FA(双因素身份验证)? 双因素身份验证(2FA)是一种安全系统,要求用户提供两种不同的身份验证方式才能访问某个系统或服务。国内普遍做短信验证码这种的用的比较少,不过在国外的网站中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的还是很多的。用户通过使用验证器扫描二维码,就能在app上获取登录的动态口令,进一步加强了账 ...

会飞的一棵树 发布于 2024-04-25 10:54 评论(1) 阅读(234)
0

C语言数据结构:链式栈及其出入栈

/******************************************************************************************************** * * * 实现链式栈一般是以链表作为基础,一般是把链表头部作为栈顶,方便数据的插入和删 ...

你也是流星一条 发布于 2024-04-25 10:49 评论(0) 阅读(6)
0

大模型必备 - 中文最佳向量模型 acge_text_embedding

近期,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文本向量化模型 acge_text_embedding 在中文文本向量化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荣获 Massive Text Embedding Benchmark (MTEB) 中文榜单(C-MTEB)第一名的成绩。这一成就标志着该模型将在大模型领域的应用中发 ...

techlead_krischang 发布于 2024-04-25 10:46 评论(0) 阅读(28)
0

双向循环链表的接口

双向循环链表的接口 目录双向循环链表的接口头文件创建链表、节点三种插入方式三种删除方式 头文件 #include <stdbool.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stdlib.h> ​``` 创建链表、节点 // 指的是双向循 ...

谁TM买小米啊 发布于 2024-04-25 10:23 评论(0) 阅读(7)
0

公司来了个新同事,把 DDD 运用得炉火纯青!

前言 我们生活中都听说了DDD,也了解了DDD,那么怎么将一个新项目从头开始按照DDD的过程进行划分与架构设计呢? 一、专业术语 各种服务 IAAS:基础设施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PAAS:平台服务,Platform-as-a-service SAAS:软件服 ...

Java技术栈 发布于 2024-04-25 09:54 评论(1) 阅读(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