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羽夏博文总序

前言

  本篇作为我写的文章的所有整理,也是对所有想要从我文章学习或者作为教程使用的学习者们的一个介绍。
  如果文章想要转载,又懒得联系我的,请把我的签名附到文章后面,也就是下面小绿框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有的人可能会问,你知识都共享,文章也不是付费的,还要追究文章转不转载的事情干嘛呢?我写文章不易,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大量的时间来写文章现在对我来说也越来越难了,更何况计算机本身就不是我的专业,我会把我写的文章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希望转载者能按照我的要求进行转载,如果懒得注册博客园,那就自觉带上我的签名、网名和原文链接来源,说明是转载文章,我一概不追究。注意签名内容已更改,请将之前转载的文章更新签名,一切以最新的为准。
  下面的示意图可能有些老了,毕竟我更新这篇文章之前有几次大的前端调整,以加快访问速度、增强博客的可阅读性和简洁性,但功能没有变化,所有的变化以最新的为准。

如何学习

  如果学习,建议使用电脑提供更全的功能和学习体验。我们先通过电脑端来认识我的博客的每一处功能,总体介绍如下图所示:

🚀 博客上半部分 🚀

🚀 博客下半部分 🚀

  如果打开我的某一篇博文,会有针对博文的功能,如下图所示介绍:

  打开我的某一篇文章的目录,效果是这样的:

  为了保持博客的简洁,我把支持和反对按钮去掉了。但是博客园还有一个点赞按钮。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帮助的话,请劳烦点击如下图箭头所指按钮进行支持:

  如果外出的时候带不了电脑,但又想阅读我的博文咋办。也可以用手机,但是为了考虑手机的屏幕较小的特性,我删除了看板猫、打赏等功能,处理了我的博客右侧栏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如果只知道关键词,想不起具体文章是啥,怎么办?可以通过博客信息栏的搜索进行查找:

  下面用几个动图来展示每一处的功能:

🐱 看板猫 🐱

🚀 打赏 🚀

🚀 网页置顶 🚀

🚀 文章目录 🚀

  现在可以和看板猫进行互动了,当鼠标移动至看板猫上面的时候,它就会说一句话,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尝试。

关于评论

  每一篇文章随笔都会保持评论区开放的状态,如果发现文章有错误或者不严谨之处,可以直接在下面反馈,我会根据我写文章主题的宗旨进行处理。如果处理完毕,我会在评论区进行回复表示。如果在1天内不回应表示错误解决,我有强迫症会删除无效评论。
  如有疑问,可以在评论区提问,不要私信提问。对于如下情况,我不会解答,但会回复解决方向:
  1. 问题太基础,直接从文章能得到答案的。
  2. 问题过于复杂底层,一两句话解决不了的,我没有义务给你解答问题。
  3. 问问题和文章没相关性。
  4. 找帮做作业。
  5. 如果你是小白,提问前,请详细点击右边链接,仔细阅读 提问智慧 ,当然你给我足够的打赏赞助我可以放低要求,不要搞得我跟欠你的一样。
  以后如果有其他情况,我会在文章补充。

关于打赏赞助

  如果你进行打赏赞助我的话,请允许我把你的信息:你的打款账户名称(只保留最后一字),博客园昵称(博客园昵称,如果不想搞或者没有我会以-显示)放到本篇文章以做鸣谢。
  当然,打赏赞助我的人也是有一些权益的。当达到超出一些金额,付费的文章部分将会免费私信给博文密钥,但是前提你有博客园账号并且需要通过私信的方式进行咨询。我可以更加具体的回复你的疑问,也可以通过私信提问与我博文相关的问题。

关于付费文章

  有关付费文章的内容并不是不让你看里面的基础知识,而是不让你看与教程配套的相关练习的解答或者更高级的应用、非常麻烦而复杂深入的分析,如有疑问问我,我不会回答到具体细节,但会给出方向。我会保证一套付费的金额也就一两包稍好普通烟钱或者一两杯奶茶钱。如果文章是付费的,我会在本篇目录中的标题前用 标出。
  如果要付费,请通过PC端的右侧打赏码,在备注说明你的昵称和对应的教程名;也可以只备注昵称,然后私信我对应的教程名;也可以直接私信并发送付款截图,我会核对我的记录并发放相应的教程密码,一旦密码发送完毕,原则上不退款
  无论通过何种合法方式获得了我的付费文章的内容,您只有阅读权,不能将其转载,不能打印(除方便阅读,个人使用)、不能以任何价格售卖,也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将文章密码泄露。您可以下载到本地查看,但不得通过其他途径传播,除非有我的授权。

鸣谢

  在此感谢Sponsor们的支持。金额即使再小,也是我莫大的动力,我会坚守写博文的初心继续下去。如下是支持名单,如有错误,可以私信我进行修改(如下按照第一次打赏时间先后排序。由于付费购买的同志现在也比较多了,不方便维护,下面表格仅给含打赏赞助的同志,不过每一份记录我都会好好保存,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支持者 博客园昵称
**欢 鱼遇月华
**鑫 史建鑫
S*e -

文章系列

  写本文的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梳理我所有写过文章的总目录,方便大家查看。虽然可以通过随笔分类模块查看,但文章是倒序的,最新的在前面,这个我在后台目前也找不到设置项。故写此部分。

羽夏看C语言

  这个是我写博客最早写的系列教程,目的是给了解C/C++基础知识但想了解底层的同志进行讲解。现在已完结,请放心食用,但本系列教程对小白不友好。如有不全面或者错误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正文

番外篇

羽夏看 Linux 内核

  这个系列是我目前经常更新的,但我不会更的特别勤快,目前不成体系,但我在每写一个部分就会排排顺序。一个方面维护我的开源代码,其次其他的事情也逐渐占据了我的生活,学习动力也不如无忧无虑的时光足了。如下是我的目前最新目录:

羽夏看 Win 系统内核

  这个系列严格的说是我学习Windows内核的思考和总结,目前已完结,以古老的具有NT内核的32位WinXP系统进行讲解。其中含有付费内容,只要打赏 20 元即可解锁所有,如果只是想了解知识的话,就没必要了。所有付费文章的内容简介会在 羽夏看Win系统内核——简述 介绍。 如下是该教程的目录:

从入门到入土

保护模式篇

驱动篇

系统调用篇

进程线程篇

句柄表篇

APC 篇

同步篇

消息机制篇

内存管理篇

异常篇

调试篇

完结撒花

VT 入门番外篇

x64 番外篇

羽夏壳世界

  本系列教程目的是让初学者学会在Win上加壳的原理和基础知识,并实现最简单但五脏俱全的加壳程序。本教程含有付费内容,只要打赏 15 元即可解锁所有,当然如果你有钻研的精神的话,也可不用付费自行研究。 该付费一是对分析代码比较困难的同志提供的参考,二是让某些网站不能够随意转载我的完整教程内容。按照我的老风格,我只对比较难的部分实现进行设置为付费,基础部分仍是免费的,与本教程配套的代码也是免费的。目录如下所示:

从入门到入土

基础篇

实现篇

完结撒花

跟羽夏学 Ghidra

  本系列教程是给初次接触 Ghidra 的小白进行简单的指引,仅仅是介绍了它的基本功能,具体功能请自行钻研,如果后续我有时间钻研我会继续更新该系列。

羽夏逆向

  本系列教程的作用只是给初学者或者小白学习逆向的指引,大佬请笑过绕行,现存的文章目录如下:

羽夏逆向破解日记簿

  从名称就可以看出来,这完全不是教程,但我保证你可以从里面能够学到一点点关于逆向的思路和对以后编写同类软件的思考。现存的文章目录如下:

羽夏笔记

  这个就是我的笔记本,我会把我学习计算机相关的笔记会投放到上面,以做记录。现存的文章目录如下:

羽夏闲谈

  虽然这个系列叫做闲谈,但闲言碎语之中会让你学到一些东西。现存的文章目录如下:

外文知识分享

  虽然中国的IT技术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有很多技术讨论还是国外成熟,限于英文不会导致很多好的技术博文无法引进,于是自己对于比较感兴趣的博文进行个人翻译。自己英文翻译的水平有限,翻译可能不太准确,欢迎批评指正。现存的文章目录如下:

我的开源项目

  既然是计算机技术圈内的一人,就要为开源社区提供自己的力量,如下是本人经营的开源项目,如下是项目介绍和实现原理,欢迎大家保持初心,共同建设中国的开源社区。如下是我几个主要的开源项目:

WingHexExplorer

  WingHexExplorer中文名羽云十六进制编辑器,是基于 QT 和 DTK 编写的十六进制编辑器,采用 C++ 进行开发,目的是让 Deepin 上具有强大而免费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该软件具有强大的十六进制编辑功能,轻松打开超大文件,并且具有强大的插件系统支持,以此可以实现二进制相关逆向工作。

WingHexPy

  WingHexPy是一个强大的羽云十六进制编辑器的 Python 支持插件,通过简单的 Python 脚本来实现繁杂的二进制分析工作,并具有强大的图形接口输出分析结果。并且内置一个脚本编辑器,具有智能补充和运行脚本功能。

  该插件已被内置到羽云十六进制编辑器。

WingGifEditor

  WingGifEditor是一个简单易用的 GIF 编辑器,基于 QT 、Magick++ 和 DTK 编写,采用 C++ 进行开发,目的是让 Deepin 上具有简单易用的 GIF 编辑器。

WingCloudHexExplorer

  WingCloudHexExplorer是一个强大的十六进制编辑器,采用 C# 的 Winform 进行开发,从效率和功能强大上远不及羽云十六进制编辑器。

  该软件我已不再维护,已被废弃。

结语

  本文长期更新。我的博客的所有内容就这些了,祝大家学习快乐。如果我的文章有错误或者不全面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感谢大家的支持。给大家放一首我最喜欢的纯音乐,放松一下学习的疲劳,给内心一片宁静。

posted @ 2021-10-18 17:24  寂静的羽夏  阅读(170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