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夏逆向指引——序

写在前面

  此系列是本人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包括示例和实验截图。可能有错误或者不全面的地方,如有错误,欢迎批评指正,本教程将会长期更新。 如有好的建议,欢迎反馈。码字不易,如果本篇文章有帮助你的,如有闲钱,可以打赏支持我的创作。如想转载,请把我的转载信息附在文章后面,并声明我的个人信息和本人博客地址即可,但必须事先通知我

为什么要写

  网上形形色色的patch版软件,曾经是很多下载站或者破解技术大牛网站的靓丽的风景线。很多人想学习逆向的目的单纯的就是感觉破解这东西很高大上,牛逼,自己想成为这方面的大牛。看看网上所谓的秒杀脱壳、秒杀限制之类的教程,哇,感觉真的牛逼。这或许是很多门外汉或者初学者想踏入逆向这个门的想法。我也是这么过来的,自己摸索了很长时间。由于当时我看到了很多介绍啥特征码破解,我就想,为什么有效?这特征码是怎么来的?网上的绝大多数教程都是教你成为脚本小子。什么是脚本小子?就是拿别人写好的工具搞事情的“低端”人。所谓的“低端”就是只知道这么做应对一些软件,结果这软件搞点新套路,自己手里的东西就不灵光了,无从下手。
  本人逆向水平还是比较一般的,能够搞一些东西,破一些CrakeMe,逆向过Windows内核文件,Windows内核这个教程我也在写着,大大锻炼了我看汇编如C的能力。搞不动一些CTF,毕竟自己的学识有限,也没有志同道合的同志陪伴,学校也不搞这东西,眼界比较窄。逆向这东西范围广、知识杂,逆向不是简简单单把软件破解掉,而是了解这软件是如何运作的。最近几年流行的勒索软件就是个例子,病毒分析也是逆向的一个分支。我写这个教程,一是给回顾自己薄弱的逆向水准,其次是给想要踏入Windows平台逆向指引一条路。最起码让你知其所以然,这东西是什么,为什么有这东西,怎样搞这东西。
  技术是把双刃剑,看你咋用。请你将本篇介绍的逆向技术运用于正确的场合,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不要用于非法用途

教程声明

  本系列教程的作用只是给初学者或者小白学习逆向的指引,而不要以为学完这东西就成为大牛了。你需要研究透汇编,甚至你逆向所在操作系统平台的运行机理和框架也得会,数据结构和算法也一个不能少。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希望这教程对你入门有所帮助。如果您是逆向大牛的话就请一笑而过,献丑了。本教程将会长期更新。

所需知识

  • 会熟练使用一门编译型编程语言(C/C++最好)
  • Intel CPU的汇编指令集(不会的话我会随口简单介绍,但最好是会)
  • PE文件结构的知识(学习Windows逆向的基本功)

  为什么需要这些知识,或者其他知识基础,将会在下一篇随笔叙述。

目录

下一篇

  羽夏逆向指引——逆向基础

posted @ 2021-11-17 22:15  寂静的羽夏  阅读(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