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夏看Win系统内核—— x64 番外篇

写在前面

  此系列是本人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包括示例和实验截图。由于系统内核的复杂性,故可能有错误或者不全面的地方,如有错误,欢迎批评指正,本教程将会长期更新。 如有好的建议,欢迎反馈。码字不易,如果本篇文章有帮助你的,如有闲钱,可以打赏支持我的创作。如想转载,请把我的转载信息附在文章后面,并声明我的个人信息和本人博客地址即可,但必须事先通知我

你如果是从中间插过来看的,请仔细阅读 羽夏看Win系统内核——简述 ,方便学习本教程。

  看此教程之前,问几个问题,基础知识储备好了吗?保护模式篇学会了吗?练习做完了吗?没有的话就不要继续了。


🔒 华丽的分割线 🔒



  之前我们介绍了32位的WinXP的系统内核的知识,但是仅仅这些是不够的,因为我们现在大多数用户使用的是64位的操作系统。如下是本篇章的子目录:

本篇子目录

简述

  我们在之前的教程说过,为什么要以32位的WinXP操作系统进行讲解,当然它相对简单,好入门,并且有一定的资料,虽然并不完善。但是,现在绝大多数用户用的都是64位的操作系统了,32位也仅仅在一些老机器或者工控等领域了。64位CPU的架构和32位的有所不同,64位的操作系统有一些新的机制来保证系统的安全。下面我们就这个来进行探讨。鉴于很多入门汇编都是32位的甚至是16位的,第一篇我们对其进行铺垫。

下一篇

  x64 番外篇——知识铺垫

posted @ 2022-03-07 21:06  寂静的羽夏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