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夏壳世界——结语

写在前面

  此系列是本人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包括代码实现和效果截图。 如有好的建议,欢迎反馈。码字不易,如果本篇文章有帮助你的,如有闲钱,可以打赏支持我的创作。如想转载,请把我的转载信息附在文章后面,并声明我的个人信息和本人博客地址即可,但必须事先通知我

你如果是从中间插过来看的,请仔细阅读 羽夏壳世界——序 ,方便学习本教程。

结语

  为什么最后再搞一个小结呢?一是对我们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介绍和总结,其次是对初学者学习编写Win加壳的一些叮嘱。本篇不涉及任何其它额外的知识,纯粹是一篇稍微放松的建议性文章。
  我突发奇想写一个这样的壳,现在市面上有各种成熟的加密壳,它们都比我写的更加强大和先进,那么写这个壳的意义在哪里?为了更好的巩固知识基础,写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巩固你的PE的知识,而且是锻炼了你操作内存的能力和代码编写的组织能力。别看是一个小小的项目,但是,实现的细节是你想象不到的难,你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处理这些问题,这一切的一切对你的代码编写功底的提高和知识体系的巩固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那我写完项目为啥有写对应的博文呢?主要是把我当时的理解以博文的方式记录下来。市面上介绍壳的编写的教程基本没有,我到现在并没有见过,都是脱某某壳之类的脚本小子类的教程。所以我写下该教程。
  这篇教程并不像我之前写羽夏看C语言羽夏看Win系统内核教程一样,几乎每篇都是十分的长而干。本教程的每一篇都比较短小,但我保证是精悍的。别看我更此系列的教程写起来挺容易,内容也不多,但是落实到具体代码的实现上,难度可是上升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难度。你可以看完教程之后,再按照自己的思想仿照我的实现的加密功能独立重制,恐怕你没有个两三天,是写不出来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你看本教程不要走马观花,也不要感觉本教程太短,感觉作用甚微。当你真正实现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该教程每一篇的厚重。也希望你在学习某一项技术的时候,不要抱着功利心去学,这样很难坚持下去,难以深入碰触技术的核心。
  在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坚持初心继续学习,写好每一篇博文。

爱你们

posted @ 2022-04-12 16:44  寂静的羽夏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