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夏看Win系统内核——内存管理篇

写在前面

  此系列是本人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包括示例和实验截图。由于系统内核的复杂性,故可能有错误或者不全面的地方,如有错误,欢迎批评指正,本教程将会长期更新。 如有好的建议,欢迎反馈。码字不易,如果本篇文章有帮助你的,如有闲钱,可以打赏支持我的创作。如想转载,请把我的转载信息附在文章后面,并声明我的个人信息和本人博客地址即可,但必须事先通知我

你如果是从中间插过来看的,请仔细阅读 羽夏看Win系统内核——简述 ,方便学习本教程。

  看此教程之前,问几个问题,基础知识储备好了吗?保护模式篇学会了吗?练习做完了吗?没有的话就不要继续了。


🔒 华丽的分割线 🔒



  我们在电脑上运行程序的时候,在编程的时候,都无时不刻地与内存打交道。那么操作系统是如何管理这些内存的呢?我们将会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如下是本篇章的子目录:

本篇子目录

简述

  内存对于非计算机人员来说,是陌生但有点熟悉的,因为我们都说计算机最好配置几GB的内存,否则电脑很卡。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内存是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因为它们会使用所谓的内存,或者更清楚用的是虚拟内存,如何申请使用并释放。但是,操作系统是如何实现它们的管理的,并不清楚,本篇将会对这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

下一篇

  内存管理篇——线性地址的管理

posted @ 2022-02-16 21:38  寂静的羽夏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