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夏闲谈——解决 MSI 安装包指定账户已存在

  前几天用VS2022,升级到17.1.0版本,发现模板用不了了,但能正常打开之前用它创建的项目。我重装试图修复该问题,解决雪上加霜,报错如下:

未能安装包“Microsoft.VisualStudio.Community.Shared.Msi,version=17.1.32113.165”。
    搜索 URL
        https://aka.ms/VSSetupErrorReports?q=PackageId=Microsoft.VisualStudio.Community.Shared.Msi;PackageAction=Install;ReturnCode=1316
    详细信息
        MSI: D:\ProgramData\Microsoft\VisualStudio\Packages\Microsoft.VisualStudio.Community.Shared.Msi,version=17.1.32113.165\Microsoft.VisualStudio.Community.Shared.Msi.msi,属性:  REBOOT=ReallySuppress ARPSYSTEMCOMPONENT=1  MSIFASTINSTALL="7"  VSEXTUI="1"  PIDKEY="NGKBDRWKQFTT82MTRMPKRM6XM"  VS7.3643236F_FC70_11D3_A536_0090278A1BB8="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22\Community"  FEEDBACKOPTIN="1" 
        返回代码: 1603
        返回代码详细信息: 安装时发生严重错误
        消息 ID: 1316
        消息详细信息: 指定的帐户已存在。

  这下可好,打开VS2022,模板没有了,连之前创建的项目都打不开了。我首先尝试补充安装,结果报错,于是再次用命令行卸载该包,结果报同样的错误。从网上搜索大量的信息后终于解决了问题。由于没有留底,所以无法展示出问题的图片,只留下了log如果有同志遇到了这个问题,帮忙在评论区留一下图片,我挑取比较好的图片附加上,以丰富文章并更好帮助其他人。

解决方案

  解决该问题需要下载一个疑难解答程序: MicrosoftProgram_Install_and_Uninstall ,直接点击就可以下载,链接是官方的。
  按照微软的特点,一般疑难解答程序解决不了问题,但是这个是我见过唯一能够解决问题的疑难解答。下载后运行它:

  点击下一页,过几秒就会得到下面的界面:

  点击卸载,过一段事件就会得到卸载列表:

  剩下的点击下一页,过个两三分钟就解决了。再重装VS2022,就彻底解决了。

如何找程序

  上面有一个步骤是选择程序,那么我如何知道是啥名字呢?只需要运行安装出问题的安装包,比如我的Microsoft.VisualStudio.Community.Shared.Msi.msi,它的标题栏上的名字就是我要卸载的程序名。

  该问题只能解决因MSI安装包程序导致的问题,当然你可以扩展由此导致其他软件无法安装的问题来解决。

posted @ 2022-03-03 13:26  寂静的羽夏  阅读(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