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总结作业

2019春总结作业

一、我学到的内容

二、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

链接作业 收获
第二周 储存、打开、关闭文件,懂得了r、w、与r+、w+的区别
第三周 二维数组的使用判断上三角矩阵
第四周 用一维数组进行多种方法的排序,二维数组的遍历及主副对角线的区分
第五周 字符串的存储以及字符串的操作方法
第六周 指针的定义及其基本类型
第七周 指针的一些基本知识,
第八周 struct结构体的基本使用,字符串函数的使用
第九周 struct结构定义和使用,,
第十周 结构体的巩固与运用
第十一周 多函数结构及递归思想的学习,指针进阶的预习
第十二周 指针的进阶,链表的学习
课程设计报告一 解决了git闪退的问题
课程设计报告二 理解了贪吃蛇的原理,git使用的较好
课程设计报告三 由于devc++编译不出,需要更换更加强大的编译软件visio studio 2019
课程设计报告四 学会往游戏里加图片与音效

三、自我检讨(回顾寒假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

寒假想在家自学这学期所要交的内容,让这学期任务轻松一些,看一维数组的时候感觉比较容易,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但是在二维数组的时候自己就学的很吃亏了,看到后面的指针吓得我直接放弃了。看了看老师布置的几道寒假作业,我先着重做了除编程题外的所有作业,触动了我的回忆。然后看了看编程题,感觉没有一道会的,于是就在资料和询问中耗时长久的完成了编程题。没做到的就是寒假除了老师布置的编程题我就没刷过题,导致c语言还没入门。这个学期的话不好的地方还是时间的利用,一些时间用于追剧,一些时间用于睡懒觉,只留了几小时用来编程。在专业课减少的情况下我没有及时预习。在结对编程的时候我和队友的交流不够,有时候甚至无交流。学习不够努力,成绩有退步的趋势。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我的价值,这些不足严重的阻碍我的进步,下学期会努力弥补。

四、本学期的改进与优化(结合上学期的总结,谈谈自己改进和优化了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

相比于上学期,我提问的方式变了。在阅读了老师布置博客作业里的几篇博客后,感觉思想上升了一个境界。对于这个社会的现状与需求,对于这个行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上学期更多的是迷茫,是好奇。这学期知道了为什么要去学,因为不得不学。本学期有了结对编程后,促进l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本来没怎么说话的两个人,通过代码这一媒介进行了交流。一路在博客作业上摸爬滚打,使用markdown格式规范了我的作业,代码更好看了,排版更规范了,好像还有点缩进意识。这都是老师要我们用博客的功劳。还有码云,让我们学会了用git上传文件,游戏设计让我思维更加严谨,虽然很忙,但很快乐。以后学到技术的话当码农,不行的话努努力去考个研。

五、量化的自我评价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指标请用图形的方式给出,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从成绩图看出我有几次起伏较大,由于题难的缘故我没有怎么去思考,导致博客作业质量大幅度下降,简单及中等的作业就认认真真的完成,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分数,会继续加油。

第二个图中我发现自己的学习状态还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好,下个学期会让自己更加优秀。

本次C语言考试我准备了两周,自己考的还是不够好,只做了两道题吗,主动放弃了一道,还有一道题的知识点在复习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做错,有点不甘。在考试的过程的紧张感和时间的压迫感也是影响我考试的因素吧,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以后会锻炼自己的心态让自己能从容面对考试。

六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暑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在暑假之前,利用这有限时间争取复习到位取得一个理想的分数。暑假准备去做暑假工锻炼自己。新的学期,不负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准备买些专业书学习,去参加程序设计比赛让自己在打击中成长。期待接下来的课能激发我的兴趣,在兴趣中学习,不负青春不负吾。努力努力再努力。

posted @ 2019-06-21 12:21  小嗝嗝爱作业  阅读(2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