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第三次课程设计报告

2019春第二次课程设计报告

一、实验项目名称

实时钟表

二、实验项目功能描述

相当于一个计时器,通过秒针的转动计算分钟,通过分针的转动计算小时的一个钟表。

三、项目模块结构介绍

第一步:绘制静态秒针。定义中心坐标即秒针起点,定义秒针长度、终点坐标。利用函数设定线的型号和宽度,最后绘制秒针。

第二步:秒针的转动。定义变量作为秒针对应的角度,利用三角几何知识求出秒针的终点坐标。

第三步:根据实际时间转动。定义系统变量(SYSTEMTIME),通过GetLocalTime(&ti)获取当前时间,秒针的角度由实际时间确定。

第四步;添加时针和分针。在长度、宽度、颜色、旋转速度上不同,每一个都有对应的数值。

第五步:添加表盘刻度。绘制表盘,利用函数在画面中输出文字,使时针与分针转动更自然。

四、实现界面展示

五、代码托管链接

实时钟表.

六、实验总结

问题1:代码的编译问题?问题2:代码过长,有些部分无法理解。

解决方法:第一个问题由于devc++编译不出,需要更换更加强大的编译软件visio studio 2019.。第二个问题先在网上寻找答案,参考大佬的解释。看不懂就向同学请教,直到搞明白为止。

感悟:越到后面才发现做游戏的难度比较大,自己不能独立做出来的,因为好多东西没学,一些函数用法不知。设计一个游戏需要强大的知识储备与强大的数学功底。可是这两样我现在还望尘莫及,努力还是不够,要不畏艰难,继续前行。

posted @ 2019-06-07 13:22  小嗝嗝爱作业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