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周作业

2019第十周作业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无 | |

课程名称 c语言程序设计2
作业要求 第十周作业
我的课程目标 对自己现阶段所学的知识进行总结,对即将要学的知识进行思考。
这个作业在哪个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阅读博客,发表自己的看法,从别人的经验中汲取营养,找出自己的一些问题
参考文献 作业要求的三篇博客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1.工科思维说工科人才养成,不服不行,不得不服。

2.读好书是如此的重要,因为好书往往带领你去到更好的书,更大的世界。我想加上一句,有些公认的好书你读起来没有感触,那么你是提前读了。过几年在回头看看。

3.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说会道的前提是你要有真材实料,否则到真正考验你的时候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会永远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脚踏实地,认清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不要我什么都会,也不要不会我可学,精通熟悉掌握才是真理,现实可是残酷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动起来!

4.我觉得,不管是招聘者和应聘者,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心态。对的上,就能擦出火花。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拥抱变化,也许有人一开始挺好,后来变差,或者一开始不大好,后来变好,能有应对这种长期变化的机制,比死死盯住几天的招聘活动更重要。

5.这是个定律。CPU不是性能瓶颈,IO才是。越来越相信,在社会化大生产的趋势下,人和软件一样,prensent一层变得越来越重要。

6.我一直主张 反向出题,即请应聘者给你出一个题目,然后详细解释:背景知识、考察点、为什么出这样题。这样,既知道他的关注方面的广和深、判断能力。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1.知道了一些作者推荐的好书,以便日后选择时少走很多弯路。

2.认识到了真本事的重要性,有本事的人不是自己去找工作,而是工作去找他,当有了能力,在哪里都会受到重视,选择面多了很多。因为360行行行出状元。没有本事的人会被工作的事情压得喘不过气,一直都碌碌无为,被社会所淘汰。

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就跟填报志愿一样,填的应是自己喜欢的专业,然后一直为它而努力,在这条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随心而走的同时又负重前行。当你执迷于这一件事的同时,你会忘记你流过的汗水,受过的苦,会苦中作乐

3.一个好的程序员不但要会写代码,更加要注重学习能力,这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很多东西都在持续不断的更新,当你的学习能力比较强时,就能做出受大众欢迎的app。

4.嘴皮子的功夫固然重要,但是不能过于依赖它,光说不做假把式,像你写代码一样,第一要有思路,第二,用所学的知识写出来,第三,说出来,让别人能理解并理解你的思路。这充分体现了说与做的关系。当你在某一个领域突然有了灵感时,把你所领悟的写出来,再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讨论。

5.心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使我们做事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它又能摧毁我们的信念导致失败。考试时如果过于在乎结果,会弄蹦自己的心态,不择手段的去考高分。面试时考官问问题,一紧张把准备好的说辞全忘了便会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来,导致失败。

.6学历并不代表一切,只要努力一样能攀登属于自己的高峰。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1.养成习惯,经常主动回顾一段时间学到的东西.这个方法是最基础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平时写数学作业的时候总是老师教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基本上会做的都做完了,不会做的通过问老师,问同学也做完了。学完之后就没怎么管它了,直到考试前两周,需要复习了,看看数学书,发现以前学的都不会做了,脑海一片空白,一切又要从头学习,但是时间来不及了,考试自然惨不忍睹,班主任找我去谈话,向我提到了这种方法,坚持了一个学期后,数学取得了好成绩,所以这个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

3.整理笔记,这种方法我初中就开始用了,可是却是被老师硬性规定的,语文老师要求我们摘抄优美语句,好的文章,早自习拿出来读一读,理解作者的思路。经过一段时间的枯燥做笔记,我从30多分的作文提高到了45分以上,当然这仅限于初中,高中的语文老师没要求我们做这些,自然作文又回到了老样子。这是后话,不说了。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1.经常与别人讨论,或者讲给别人听。这种方法感觉比较难,不是不会,而是如果是玩的好的就一起去玩了,这个就抛之脑后了,对于不熟的,拉不开面,就不好意思去讨论。进去大学进行了结对编程后,发现这种方法蛮有用,就很想试试。

2.抽象和推广,感觉这种方法比较高级,但是人活着就要勇于挑战嘛,现在暂时还没这个能力做到,如果以后有能力的话就会把这种方法用于实际解决更多的问题。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说多了都是泪啊,上个学期接触编程属于啥都不会的层次,差不多每一周都要向助教或者那些懂得多的同学提问,我一般都是这样问的,遇到输出结果或者编译结果错了的就问我哪里错了,为什么错了。遇到不会的,直接就问这题怎么写,然后跑到他的寝室,方式简单粗暴,我感觉过度依赖别人了,自己想的太少了,没怎么查资料,没怎么看书。自己没咋思考,别人指出来了,我就说对啊,我怎么没看出来。结果自己没进步,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在学习了这篇文章之后,我发现了一些问题可以从书上找到答案,百度上看别人写的获取灵感。提问的就很少了,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进步,终于可以不再问些别人认为很幼稚的问题折磨别人了。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对于这个专业产生了一点小迷茫,这个专业学的好的话面临秃顶的风险,没学好的话,步入社会寸步难行。是否能力越大,秃的越多?

学习感悟及五一小感想

这周没有编程题,说不快乐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周不打代码,我怕就不会打了,通过看看书来补充点营养。让自己不至于忘太多,同时通过阅读三篇博客,感触颇多啊。让我产生了世间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的念头。五一假期时光,作业和兼职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虽然累,但收获了许多,通过自己独立的思考,完成一道题的感受要多开心就有多开心,同时又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就是很容易遗忘,不过还好利用了假期努力的复习前面的知识,不论是专业课还是其他课,但是专业课不懂的东西太多了,还有待更加努力,争取学好辅助科目的同时不落下专业课。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4-30-5/4 2天 结构体的巩固与运用 不太会优化代码
posted @ 2019-04-30 19:58  小嗝嗝爱作业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