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年目标及执行情况跟踪

计划不能执行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写下来,没有公开。“写到”才能“做到”,人会遗忘或假装忘掉,白纸黑字才是契约!

在2013年的年初制定了一个年度目标并跟踪记录,虽然受到一个突发事情的影响,但总体上还算执行得不错

在2014年春节前把今年的目标初步制定如下:

【工作与金钱】

EDSS推广与完善(统一LDM/Seismic.NET/西北/吉林){5月份,增加了西南的任务}

学习R语言,解决一个实际的统计分析问题。

{7月底,大数据仍要继续立项}

VS事宜{4月份收到消息,可以启动了}

【自我管理】

读中文书12本,英文书1本,读书笔记发布在博客上。

至少写1篇新的GTD体会文章,参加1次GTD交流活动。

英语重点提高听说水平,听写VOA50篇,单词或句子放入SuperMemo加深记忆。

论文投稿1篇。

【家庭】

全家一起外出旅游1次。

定期(一般是2周)给父母打电话。

【健康】

Fitbit每天1万步(包括跑步500公里),每天跳绳1000下,体重控制在66公斤以下。

【业余爱好与娱乐】

开源ponder,让其他有兴趣和精力的人去完成它吧。

每2周用Bridge Master 2000练习一副桥牌,记在桥牌笔记中。

  

画了一张今年的职责范围图:

image

 

===========执行跟踪记录==================

2014年1月29日完成一本中文书《赤裸裸的统计学》,完成年度计划的1/12。

2月6日完成第二本中文书《信息简史》,完成年度计划的2/12。

3月28日,听写VOA9篇。

3月29日,这一段期间重点弄Seismic.NET,剖面程序基本功能都完成了,再补充些文档,修改几处小BUG就OK了。

4月3日,地震剖面显示程序SeismicPro开发告一段落,把代码和注释整理一下,以后再慢慢加入其它功能。

4月7日,完成第三本书《Visual Studio 程序员箴言》,完成3/12。

4月8日,英语书选定为小说《Hunger Games 1》,开始慢慢阅读,理解有困难的时候看看电影。

4月9日,接到上级通知,VS可以启动了,对其它项目会有影响。

4月29日,收到UH的回信,同意我的VS计划。

5月11日,完成第四本书《程序员修炼之道》

5月21日,今天终于收到了UH的邀请函。

5月22日,完成第五本书《乔纳森传》,这本书对我的参考价值较低,读得飞快。

6月25日,全家到台湾旅游一趟,流水帐在这里

7月1日,英文书《The Hunger Games》读完,第六本书。

7月16日,第7本《蒋经国传》。

7月22日,第8本《追寻生命的意义》。

7月26日,完成第9本《清醒思考的艺术:你最好让别人去犯的52种思维错误》。

8月4日,完成《GTD三周年总结》

8月12日,完成第10本《设计心理学》。

8月23日,完成第11本《历史上最伟大的10个方程》。

8月25日,完成第12本《创新者的窘境》。

9月8日,完成第13本《富爸爸、穷爸爸》,全年读书目标完成!!!

9月18日,把以前的中国象棋引擎的源代码整理一下,感兴趣的同学请点击这里问我索取

9月25日,读书第14本:《李鸿章传》

9月29日,论文《LDM地震数据体的存储格式分析与应用》收到录用通知。

10月19日,读书第15本:《视不可当》

10月23日,读书第16本:《视觉繁美》。

10月28日,学习R语言,并解决fitbit计步数据的统计问题

11月19日,听写VOA50篇

11月26日,接到一个坏消息,VS计划被中止,看来12月是一个调整心态的月份了。

12月6日,在成都给几个幸福行动家的小伙伴们分享了GTD3年的体会

12月9日,读书第17本:《代码的未来》。

 

 

2014年的全年总结在这里了

posted @ 2014-01-26 09:38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9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