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流水账

 

 

1.烟台-->桃园国际机场-->温泉酒店

 

2.野柳风景区(女王头)-->台北101大楼-->台中(台湾的一个书店)

 

3.魔法家生活馆(面膜)-->日月潭-->中台禅寺-->鹿港小镇的天后宫

 

4.品茶à阿里山-->高雄的西子湾-->打狗领事馆-->高雄的火锅

 

5.宝石店购物-->邓丽君纪念馆-->垦丁国家公园的猫鼻头-->台湾岛的最东南端

 

6.珊瑚馆购物-->水往高处流-->北回归线标-->海边玩砂砾-->东西隧道大桥-->参观大理石馆-->乘火车从花莲到苏澳新-->入住宜兰礁溪的温泉酒店

 

7.阳明山的小油坑-->士林官邸-->名表店-->土特产店-->孙中山纪念馆卫兵交接仪式

 

8.世界名城购物店-->总统府-->慈湖-->桃园机场-->烟台

 

9.家


台湾行程图

第一天

这个团队是从烟台出发的,与我们一样好几个都是带刚中考完的中学生出来散心的,总共20人。

下午4点多才起飞,飞到桃园国际机场后,大巴车把一行人送到台北东北角的一个温泉酒店,在房间内就可以泡温泉。

DSC01103

导游小高相当热情,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台湾导游都是这样敬业。

在海关兑换了3000元人民币,不管你兑多少钱,每笔要交30台币的手续费,当时汇率是4.721。由于后来买东西时大多都是刷卡,所以回来时台币还有剩余,再兑换回来时就相当不合算了,汇率是4.882,手续费为100台币。

 

 

第二天

第一个景点是野柳风景区,著名的是女王头,原以为好大的一座山,原来那么小小。

DSC01117

DSC01140

到台北101大楼后,向下望去。这上面一套2张的101大楼照片要600台币。

DSC01149

然后一直赶到台中的一个酒店才入住。

晚上出来逛逛台湾的书店,孩子找了2本书普通的书要650新台币,这里的知识比大陆值钱多了!

DSC01180

 

第三天

先把我们送到魔法家生活馆去买面膜。

IMG_1568

然后就到了著名的日月潭。

DSC01199

中台禅寺的弥勒佛总是这样无忧无虑。

DSC01219

鹿港小镇的天后宫可以抽上一卦。

DSC01223

今天在嘉义的酒店住下。

 

第四天

到阿里山之前肯定先要品茶了,印有马英九的茶好贵。

路上导游教了一路的阿里山之歌,终于见到了阿里山的真面目。

DSC01240

三代木。

DSC01264

大象树。

DSC01262

高雄的西子湾。

DSC01282

打狗领事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景点,小的可怜,几个蜡像。

DSC01285

晚餐品尝了一下高雄的火锅。

 

第五天

先到宝石店购物。

一个非常小的邓丽君纪念馆。

DSC01288

垦丁国家公园的猫鼻头。

DSC01293

再到台湾岛的最东南端,一边是台湾海峡,一边是太平洋。照相机调成连拍模式,大家不停地跳跃,拍出了不少好照片。

DSC01529

再从台湾的西边跑到东边,到台东住下。

 

第六天

先到珊瑚馆购物。

路上看一个水往高处流的景观。

DSC01738

 

北回归线标。

DSC01766

海边玩一会砂砾。

DSC01779

蒋经国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的东西隧道处的一座大桥。

DSC01804

今天的行程相当紧,参观完大理石馆后,由于山路危险,我们20:15乘火车从花莲到苏澳新,而司机是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赶着夜路到苏澳站接上我们,再到宜兰的礁溪一家温泉酒店住下已经快到23:00了。

 

第七天

阳明山的小油坑。

DSC01814

士林官邸

DSC01832

名表店之后就买土特产,凤梨酥总得带点回来(淘宝上也有的卖)。

从孙中山纪念馆能看到101大楼的全貌,这里的卫兵交接仪式挺复杂,站岗的卫兵眼睛一动也不动要站上1个小时。

DSC01850DSC01852

这回住在城里,离南京松江地铁站(台湾叫捷运)相当近。

IMG_1702

 

第八天

今天知道了孩子的中考成绩,超过一中分数线了,非常高兴。

到世界名城购物店。

先去看看总统府。

DSC01856

 

自由广场。

DSC01869

慈湖里有几只黑白天鹅游来游去。

DSC01882

然后到桃园机场,坐飞机回烟台,到烟台找酒店住下都凌晨1点了。

 

第九天

从烟台回家。

posted @ 2014-07-01 15:1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