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龙斌的读书笔记(2011-2019)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隔离在家里的时间突然多了2周,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挥霍,想想还是把以前的读书笔记汇总整理一下吧。

以前每读完一本书,把读书笔记整理到个人博客上,2016年7月开通微信公众号,博客就疏于维护,最新的读书笔记都放在这个公众号,欢迎关注。

这些读书笔记主要写于2011年至2019年,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工作量真不小,也不知道该按什么顺序排列它们,就大致按照读书的先后顺序吧。由于时间仓促,每篇笔记中章节的编号不太规范,但基本不影响阅读。

感谢玉米读书会在2019年让我把读书这个习惯坚持了下去。

简单介绍几本书:

1、《搞定》,这本讲GTD,时间管理的,让我养成了自律、读书的习惯,做事更有条理,才能读到后面如此多的好书,开始了改变自己的道路。

2、《把时间当作朋友》,知道了心智,养成了记录时间日志的习惯,原来人可能通过学习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智。

3、《少有人走的路1》,只读了第一本,这是一本心理学的经典书籍,以前总感觉世界好像欠了我什么,读了这本书之后,心态比以前平和了许多,做好自己能够控制的事,剩下的交给上帝。

4、《无价》,学会了锚点这个词,这一次看玉米推荐的亿万富翁30天用100美元创业的纪录片,里面出现过多次谈判的场景,实际上这个价格锚点的作用相当强大,初始定价8000,成交5000,如果你直接定5000一口价,没有商量的余地,可能很多交易都无法达成。

5、《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位怨妇的故事,自己的心态如何,自己眼中的世界就是如何的,以前好像谁都与书里的女主人公做对。当她改变了之后,美好的事情也就多了起来。当你积极乐观之后,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帮你。

6、《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简单的四条设计原则,可以让PPT比别人显得正式和专业许多。

7、《怎样解题》,对于编程如何找到合适的算法有帮助,对于如何逐渐引导来帮孩子作题也有帮助,我以前在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直接把答案告诉孩子,后来发现,应该不断按照这本书里的办法,将问题缩小、简化、扩展、类比等,慢慢找到最终问题的答案。这才是学习的过程。

8、《视不可当》,从这里学了一招,可视化的简历。自己也做了一张,后来还真用上了。

9、《冠军记忆术》,知道了记忆宫殿法,在应付一些考试科目的机械记忆时有效,但需要大量的练习。

10、《故事》,尝试将自己帮朋友找回一百万的EOS的过程,用这种办法写出来,效果真不一样。

11、《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马上用方格本,真的有用。

12、《格局》里说办公室里不要省纸,一个几十万,上百万的项目,没必要省几元钱的纸,得不偿失,没有大格局。打草稿的时候也要用好本子,我马上就启用了方格本,让思路更清楚。

13、《财富自由之路》,读了之后,办社群,买美股GAFATA,开知识星球,一篇文章《人至“践”才无敌》获得李笑来的转发。

14、《实力、运气与成功》,李笑来多次说镜像世界,就把这本书也读了,成功=实力+运气。投资处于偏运气的那一边,如果策略不对,会有反作用。

还有很多内容不一一啰嗦了,整理成了一本PDF电子书,如果感觉有用,请直接拿走。这里汇总了2011年-2019年共53本书的笔记。

读书笔记目录:

1 搞定Getting Things Done

2 少有人走的路1

3 一生的计划

4 把时间当作朋友

5 遇见未知的自己

6 冠军记忆术

7 少的力量

8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9 知道做到

10 整理的艺术

11 无价

12 棋与人生

13 杠杆阅读术

14 注意力曲线

15 学得少,考得好

16 怎样解题

17 赤裸裸的统计学

18 追寻生命的意义

19 视不可当

20 脑力活化术

21 万万没想到,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

22 选择的悖论

23 必然

24 非暴力沟通

25 不可思议的心理控制实验

26 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

27 系统之美

28 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

29 微信营销与运营

30 TED演讲的秘密

31 随机漫步的傻瓜

32 菜鸟定投笔记

33 世界上最简单的会计书

34 至关重要的关系

35 社交红利2.0

36 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的原理

37 世界观

38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39 穷查理宝典----芒格最重要的三场演讲

40 费马大定理

41 韭菜的自我修养

42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43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

44 活好,我这样活到105岁

45 平台战略

46 飞奔的物种

47 财富自由之路

48 实力、运气与成功

49 周期

50 故事课----说故事的人最有影响力

51 了不起的我

52 格局

53 让时间陪你慢慢变富----定投改变命运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QcRoQscVFyYapLpAiICtg
提取码:wltk

posted @ 2020-02-25 07:4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