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生存训练2.0》PDF

《区块链生存训练》2.0于2018年2月28日在我的知识星球里发布。时过1年多,很多内容又过时了,准备修改新的版本,现在把PDF公布出来。

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mENCssdW1z69C98hdoIeA

提取码: vggd 

 

===============

下面是以前写的介绍。

2017年10月12日,《区块链生存训练》1.0版正式发布,一转眼四个多月过去了,币圈里流行一句话“币圈一天,人间一年”,在1.0发布之后的四个多月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国内交易所关闭、分叉泛滥、代币空投、私募盛行,期间也涌现出了一些优秀的海外交易平台,小白们想买入几个币又增添了几分障碍,因此原书中的一些内容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变化,必须要进行修订了。

 

上次汇编书稿是在2017年的国庆八天长假,这次的2018年春节长假也不能闲着,修订工作量仍然不轻,书稿由以前的200多页扩充到了近400页,主要变化如下:

 

(1)由以前的五篇增加为七篇。增加了一篇脑力挖矿的内容,在以前Steemit的基础上增补了币问、币乎等内容;另一篇为投资实操篇,由挖矿、搬砖构成,加入了最新的公信宝、IPFS挖矿的内容。

 

(2)增加了冷钱包、谷歌验证器、OTC场外交易的内容以及场外交易防骗指南。

 

(3)增加了苏江2018年1月的一次线上分享内容“区块链投资生存指南”,还有其他朋友的投资感悟。

 

(4)竞争币中增加了BIG平台币,EOS的内容中补充了地址映射的操作步骤。

 

(5)去掉了普通用户难以理解的椭圆曲线加密的算法细节;去掉了以前饭团的二维码;不时插入一些醒目的大字来强调某些重点内容;修订了一些读者反馈过来的错误;还有其它修改不再一一列举。

 

 

适合的读者


 

本书的主要目标用户是刚刚踏入数字货币领域的初学者,但许多原理和投资理念对于混迹币圈的老司机同样适用。尽管书中给出了比较详尽的配图,但读者最好有一些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如果有编程或密码学知识,将会更容易理解一些高级概念。

 

章节安排


 

第一篇介绍比特币与区块链的基础概念,从钱包的安装使用入手,慢慢引入区块链中的一些相对基础的概念,介绍了多种场外交易平台。比特币是区块链中的第一个成功应用,它是数字资产领域的带头大哥,也是所有数字货币价格涨跌的风向标,深入了解比特币才能更容易理解其它的数字货币是否有其存在的价值。

 

第二篇是区块链的进阶内容,分叉、重放攻击、51%攻击、椭圆曲线算法等是区块链中的安全基础,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但值得理解。不求看懂所有的技术细节,但得明白基本的运作原理,这样才有助于理解其它数字货币。

 

第三篇介绍智能合约、以太坊有关的内容,有人称比特币是区块链1.0,以太坊则是区块链2.0,智能合约的引入让区块链应用长出了翅膀,ICO(初始代币发行)容易成为非法集资的工具,已被国家禁止,但仍需了解这些技术的先进特性。

 

第四篇介绍低成本参与区块链的方式,用户可以在区块链激励平台上发表原创文章,通过创造有价值的内容而获得代币奖励,我们把这种参与方式简单叫做“脑力挖矿”。

 

第五篇介绍一些有代表的竞争币,EOS、Siacoin、Zcash等其它数字货币弥补了比特币的某些不足。

 

第六篇是投资实操篇,介绍区块链世界里的挖矿、搬砖等套利手段,在一个尚未成熟的领域内,总是存在大量的套利机会,需要大家共同去发现。

 

第七篇是币圈混迹多年的老司机的投资原则或感悟,投资是一件需要自己独立深入思考并长期切身实践的事,希望这些经验可以让读者少走一段弯路。

 

 

讨论与答疑


 

2017年8月,我创建了一个知识星球(原来的小密圈),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疑问,并邀请了5位共创作者与10多位嘉宾坐镇,欢迎去知识星球里提问,我怀着爱与诚意去认真解答每一个问题,另外星球里还有许多质量非常高的话题讨论,猛戳下方的小程序抓紧上车。

 

本书编写的时间仓促,如果发现错误或有任何建议,请微信联系我(微信号:SLOFSLB),我们会在下一版本的书稿中修订所有错误,谢谢。

 

致谢


 

在饭团的开办期间,得到了许多团友的大力支持,许多人二话不说,直接包年订阅。在本书的写作过程中,得到了金炜、黄黎、苏江等几位共创者的积极响应,大家都牺牲宝贵的国庆和春节假期来帮我一起修订书稿,才能让本书如期与大家见面。在这些文章的写作中,还得到了孩子的配图支持。另外,感谢媳妇忍受了几个月来没日没夜的键盘敲击声。

 

全书中,黄黎编写了脑力挖矿相关的内容,金炜编写了OTC场外交易及挖矿的内容,杨卫祥编写了谷歌验证器、搬砖、场外交易防骗相关的内容,苏江编写了投资原则、SPV及非对称加密的内容,苏耀勇编写了Siacoin、Zcash和EOS相关的内容,申龙斌负责设计全书框架,编写了区块链基础、区块链进阶、以太坊基础等内容,并且整理汇总了全部书稿。

 

感谢林旷野、许明亮协助整理DOC。

感谢零月浅浅为本书的2.0版制作封面。

感谢大量读者的真诚反馈。

 

 

如果您感觉本书对您有很大帮助,也欢迎捐赠,以太坊捐赠地址: 

0xB4fd52AA5DB2820dC183aCa9ea8ff030a5F92D5E

 

posted @ 2019-03-18 21:1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