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以终为始,不迷茫的2020 | 前端小菜鸡的年度总结~

前端小菜鸡的年度总结

关于我的2019~

2018年终的时候,不好意思,没做计划hhhh~

2019真的是恍恍惚惚的一年~

2019是转变的一年,从 jQuery 项目到 vue 项目,从前后端不分离到前后端分离,vue 从 cdn 方式(后台系统)到打包方式(基于微信h5的项目),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hhh~( 我是一个小菜鸡~ 咿呀咿呀哟~~ )

养猫一时爽,一直养猫一直爽~

2019.05.12 带小阿鲁(小母猫)回家~

2019.05.14 带小阿斑(小公猫)回家~

完成了我在2018年6月发出的生活感慨~此处打卡成功 ! ~ hhhhhh~喜悦ing...
打卡养猫成功~

有了猫的日子就是有了俩小情人~ hhh~ 天天黏人的不行~ 可爱的时候撩得你一愣一愣的~ 当然家具没有逃脱掉猫的魔爪hhhh~
(下图预警~~ 云吸猫了解一下?~~~ 喵喵喵 ~~ 就放两张图片吧hhhh~ )

小阿鲁眼睛贼好看

小阿斑贼可爱

博客园

https://www.cnblogs.com/miluluyo/

2019.06.30 正式的在博客园上开启了第一篇文章 前端工程师养成攻略——从今天开始写博客!

2019.06.22 开始打算写每日一题的(就是那种贼基础的小问题...)~ 结果持续到了 2019.07.19 就因为惰性挂掉了~ (此处接受内心的自我批判~ )

以下是文章链接:

什么是盒子模型?

什么是Cookie?

Web Storage和cookie的区别

display:none和visibility:hidden的区别?

什么是回流(重排 reflow)?什么是重绘(repaint)?如何减少回流、重绘?

link 和 @import 的区别是什么?

position的absolute与fixed共同点与不同点

CSS 选择符有哪些?哪些属性可以继承?优先级算法如何计算?

display值的作用分别是什么?relative和absolute分别是相对谁定位的?

为什么要初始化css样式

对BFC规范的理解

超链接target属性的取值和作用?

iframe的优缺点

Label的作用是什么,是怎么用的?

vue路由跳转的方式

表单提交中Get和Post方式的区别

uni-app h5端跳转到底部导航栏的时候使用方法uni.switchTab跳转刷新页面更新数据

js对数组、对象的深拷贝、复制

用CSS绘制实体三角形并说明原理

Vue中使用key的作用

博客园框架样式

2019.09.25 伴随着由于自己失误导致的博客园样式丢失事件,决定自己搞一套博客园样式,于是在2019.10.15 这天,我的博客园样式就正式完成第一版啦~ 这套样式我起名为“ cute-cnblogs ”,因为我自己也觉得挺可爱的hhhhh ~ (忍不住自恋一下下~ ),当然这套样式里的bug也是蛮多的~ 只能一点一点改革了 ~ (第一版的这套样式,我把侧边栏都干掉了 ~ 以后再想想怎么设计然后安排上 ~ 然后再加一堆可爱的小功能们 ~ 期待我的二期优化吧 ~ hhh~ 奥利给!!!)

博客园

走进开源(github)

https://github.com/miluluyo/

2019.09 开始走进开源(github)~ 扔了一堆旧代码上去,在线水印div的八点式拖放及旋转zui的后台管理模版拖拽形成的简易工单页面鹿遥基站 ~~ 代码都是极为low~ hhhh ~ 都是之前没事瞎搞的,代码也不规范...

留下了没技术的泪水...

技能树

https://miluluyo.github.io/

同时的,8,9月份期间,使用 vuepress 在github pages上搭建了记录自己的技能树博客 ~ 然而截止至今,只编写完成了JS基础模块,其余的是技能满满,但是都暂无内容hhhhhh ~~~ 忍不住在心里自怼一下 ~ 只能给自己计划明年加油hhhh ~ (2020的规划下面再讲)

技能树

ES6学习

12月份初又开始了重刷ES6知识点,总是记不住就很烦恼~(记忆力退化警告hhhh ~ ),然后开始了手写式笔记记录 ~ 陆陆续续的,到现在还没刷完 ~ 效率真的贼慢 ~ 还是要奋斗啊 ~

静心练字

2019买了经书(心经+金刚+地藏) ~ 边写经书静心练字 ~ hhhh ~ 绝了 ~ 就是练字练得不太勤快,只是偶尔烦躁的时候才会拿出来静心练字 ~~ (还有猫陪伴着的日子~也是没谁了 ~~ 爱了爱了 ~~~ )

陪伴的猫~

第一个技术群~

2019.12.30 创建了第一个纯技术的交流群,起名叫 “国际搬砖安全组织调查协会” ~ hhhhhh ~ 希望不要水群,只聊技术,欢迎前端的有志之士进群,想进群的加我微信(s978761),不要忘记备注加群喔,本群是一个纯交流学习工作的群,不准发布广告、营销相关的信息!

哎呀呀 ~ 感觉我的2019好水啊 ~~ hhhhhhh ~~~~

不迷茫的2020

接下来讲一下 我的2020规划 ~

(脑图警告示意 ~ )

以终为始

计划如上图所示,hhhhh~

于是就有了月计划日计划,简称 “日月” 组合

月计划~

日计划~

于是乎 ~

2020年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完成自己的规划目标 ~

希望不要半途而废 ~ hhhh ~ 我惰性太大了 ~~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 Lucky 本人了 ~

停止“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要开始崛起,任何想法,都要努力尝试~ 愿2020年 “凡事皆灵” ~

posted @ 2019-12-31 17:50  麋鹿鲁哟  阅读(226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