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师养成攻略——从今天开始写博客!

打算要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写博客呢,

那么,这第一篇博客应该说点什么呢?

hello,world?

还是说说我的经历吧,毕竟各自的人生都有各自的经历。

  我家呢, 开着一家照相馆,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电脑了,小时候,只知道跟在我哥跟他的朋友们的屁股后面,他们玩啥我玩啥,大概我就从小就是被当做“男孩子”养大的,所以,什么游戏,我都可以玩的很嗨,不敢说很强吧,但是技术水平还是在女生之间较好的。大概又是因为我是“女孩子”的原因,从小我对电脑上所有东西都很感兴趣,感觉电脑操作极为简便,就拿PS来讲,我并没有正统的去学习过,我只是偶尔看我的母亲大人洗相照相便无师自通了,三年级我便会照相洗相,自从我展现了我会,于是每逢周六日,照相洗相的这面大旗便自动交到我手里了,于是PS这项技能get。

  由于从小接触电脑啊,对电脑的操作蛮6的,于是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一些上语文课相关的课件大多我都会从网上找到后交给老师,因为可以借着找课件资料的理由玩电脑鸭hhh,有了电脑真的很方便,虽然现在手机更为方便hh,是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要从事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呢,大概是从一次误删掉U盘里的照片,然后被我熬夜折腾了一晚上恢复成功,也或许是无意发现F12改变数值可以继续抽奖的时候,甚至可能是看黑客相关的电影看多了,心里的那种膜拜并且想成为这样大牛的时候,又或许是见证了互联网飞快发展的这几年...

  高中的时候,我学了理科,大概是觉得文科太文绉绉的,我又太懒记忆力又差,于是直接定下走理科这条路,上这种封闭式的高中我最喜欢的是看纸质书了,有时候看一些文艺青年看的书,也有时候看一些理科书,理科的书虽然看的不多,但是贵在精华hhh,从《反直觉思考》到《万万没想到》,从《数据新常态》到《赤裸裸的未来》,可能那会就下意识的决定我要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了吧,所以高考完填志愿的时候,我只跟父母说的哪个学校无所谓,只要专业是计算机就好。

  来到大学后,虽然在我们班的成绩一直就稳居第一,但是,总感觉大概是专科的原因,周围人都没有那么的爱学习,可能很多都是被"骗"过来的,说什么这个专业怎么怎么好的,但实际上,有的人连计算机都没碰过几次,至少我们班就有,还好那时的我喜欢自己的专业,没有因为有人不学就放弃自己前进的脚步。

  说到大学,大概我最大的兴趣就是抓娃娃了,直到大二结束,我的娃娃可以摆满一床,装了两大麻袋,叫了两辆滴滴才搬走我的所有物品,估计当时帮我“搬家”的我哥的内心是崩溃的。大学时长两年,毕竟专科嘛,第三年就出来找工作了,大学时间不长,但是总体来讲还是很愉悦的,身为班里的团支书又是班里学习第一,获得的荣誉也是不少的,什么优秀团干部,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年的都被我承包了,最后还是优秀毕业生,不过没有成功入党倒是蛮遗憾的,只是积极分子,名额少之又少,我是离校之后才填的申请表,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学校也不会把这名额给我们这批处在尴尬时期的半个社会人了。

  离校前我们就让自己去找工作了,我学习的是Java方向,本想找一份Java的工作,但是有时候人生就是极为的神奇,在看着班里的人一个一个面试失败的时候,我是相当不自信的,毕竟自认为记忆力绝对差的我,刷题记忆面试对我来讲,就仿佛是一座大山,当时有人说她面的地方找前端,她们觉得我可以胜任,让我去试试,于是我就决定周五的下午去面试试试水,然而在周四中午的时候,我找到一份Java的岗位工作,与招聘的人员聊了两句后,当即决定下午去面试试试,万万没想到,一面就过了,于是去年的5.28我便开始了上班的日程。

  不过其实当时我面的是Java,但是却做了前端hhh,一是这里缺前端,二是面试的时候我的简历设计的还是蛮不错的(自我催眠中ing),三是比起Java来讲,我前端基础知识掌握的相当牢靠,于是从此Java是路人,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感觉我的Java真的快要忘光了,我还是要找个时间拾起来啊,不然要哭了,妈耶。

  入职后,这里是两个月转正,然而我提前一个月转正了,大概是因为我做的不错?或者这里缺前端缺的太久了,算了,反正我相信第一个hhh,自我催眠ing..,emm...这里的前端都是用的jq来写的,我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库存管理的移动端,刚毕业出来,没什么经验,界面不仅丑(当时感觉还好吧hhhh),而且,内容还少,体验也不咋地,总之就是脏乱差,后来又陆陆续续的写过好几个系统,用的都是jq,基本在这里的时光,我就跟JQ打交道了,只要逻辑通,感觉写啥都不是难事。

  刚来这的时候,这里的前端框架他们用的easyui,让我美化一些页面,真的很蓝瘦,感觉改起样式真的是忒费劲了,还不如重写页面hhhhh,后来我在写页面的时候,就会不停的换一些UI框架,从Bootsrap到ZUI,后台模版也自己做了好几份,oh对了,我不仅是前端,我还是美工了,前端美工兼一身,反正我不会自己分裂出两个人格打架hhhh,这也是PS这项技能对我的帮助吧,想到一句话,忘记原句了,意思是将,你所学到的知识,总会有一天在你不注意的情况下帮助你。然后就这样,慢慢的我就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主动去学习用户的交互体验,虽然感觉还是不咋地,但是比刚开始的时候已经差了不是一丁半点了,一直在提升,倒是蛮开心的。

  在这里的开发团队,到现在也稳定为6人了,为公司内部需求进行的开发,前端嘛就我一个,三个Java,其中一个是主管,两个PHP,19年开始后,我一直在学习Vue与ES6,刷视频,跟着码,到现在,已经开始写Vue项目了,虽然这两个项目暂未上线,但是让我对Vue有了更深一面的理解,就我现在在的这里,其实一切都挺好的,不过就是没有前端大佬带,自己一人扛着大刀在迷雾里找怪通关,有时候可能会被迷雾遮住了眸,但是没关系,只要朝一个方向开一颗闪光弹,然后一直朝它前行,就不会迷路,麋鹿鲁哟不迷路。

  说说最近的事吧,最近一直变得很烦躁,怼人极为厉害hhh,怕是更年期到了,啊呸,我还是少年,怎么可能会更年期,最近写一个项目是用ZUI写的,后来又换成VUE版本的,但是我们这里的一个Java后端总想写我的前后端交互的地方啊,有点郁闷,难道前后端交互这块不就应该是我前端写的嘛= =,真的很想吐槽,不过算了,我用easy mock写也是很好玩的,前端的娱乐方式emm...

  2019.06.26,历史上的这一天大概是有不少事情的,不过这一天我参加了毕业典礼,当学士帽扔上天空的那一刻,我想,在扔的大家都是有所感悟的,不管是伤感的情绪还是激动的开心的,这都不重要了,当学士帽在天上被拍照定格的那一刻,我只能默默说一句毕业快乐,江湖再见。不过由于在学校帮忙的原因,从27号开始我要连上九天班,啊吐血。

  以前也曾弄过微信公众号啥的,但是就毁在自己不坚持上了,希望这次能坚持下去,毕竟学无止境。送上一句话:少年不惧岁月长,人间有味是清欢。我也不知道我为啥要把这两句连在一起,大概是我感觉比较押韵。欸?emm..写了不少啊,看来我还是挺能写的hhh,虽然逻辑或许没有那么通顺?hhh,万事大吉大吉大利开心就好。

  最后立个目标吧,希望今年我能把Vue学的很赞,然后去攻克React与Angular,要学习的不仅仅只是框架本身,更重要的是学习里面思想背后的故事,不能让自己的思想被怎么用束缚住,希望有一天,我也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小白口里的大牛,同样也希望每一个小白终将成为大牛。

 

posted @ 2019-06-30 15:38  麋鹿鲁哟  阅读(1325)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