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3、项目资源的提供 - PMO项目管理办公室

Posted on 2016-12-01 17:21  lzhdim  阅读(12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MO项目管理办公室也需要对项目相关的资源进行提供,从而针对项目的资源也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也就是说,PMO项目管理办公室就是提供项目相关的规范化资源内容,从而统一管理项目相关的内容,达到规范的作用。

 

  一、项目资源;

  首先讲讲项目资源。公司的项目,需要业务经理去争取获取到,或者说,有些项目资源需要部门经理等去找寻争取,这个是根据公司大小规模来确定的,大的公司有专门的项目业务经理去寻找项目资源,小公司的话就是经理和部门级别的员工进行寻找项目资源。然后,这些项目资源再由PMO项目管理办公室进行集中管理,分配给有相关项目业务经验的项目经理进行相关的管理工作。也就是说,PMO项目管理办公室主要是根据公司现有的项目资源进行管理和调配给公司的项目经理进行管理。

 

  二、项目经理资源;

  前面写过一个文:1、关于项目组人员招聘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 ,对项目组成员做了招聘介绍。还有一个文:3、部门人员招聘事项 - 部门管理经验谈 ,针对部门人员做了招聘介绍。这两个文主要是从基本的经验能力出发,查看应聘的人员是否能够胜任该职位工作问题。这里再说说项目经理资源的招聘,应该对笔者的这个项目管理系列文章的经验能够进行管理工作:项目管理系列文章 。项目经理的招聘应该由PMO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相关项目经理们进行管理,这个主要是因为以后需要各个项目经理们之间能够进行沟通交流,让各个项目经理们能够胜任PMO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供的各个项目资源,能够让PMO统一进行管理。

 

  上面是笔者针对PMO项目管理办公室需要做的项目资源获取的工作内容,针对以前项目组和项目资源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如果有其它遗漏的内容请大家指出来一起探讨。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