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回收站管理器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 个人小作品

Posted on 2023-01-02 20:11  lzhdim  阅读(23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些天弄了一个回收站管理器,主要是判断回收站里是否有文件,以及清空等操作。关键是把回收站放到任务栏里,方便操作,桌面的回收站也能够关闭显示了。

  1、        项目目录;

  目录见下图,对代码进行了划分,比较简单。主处理类在Helper目录里。

   

  2、        函数介绍;

  下面对主要的函数进行介绍,因为最大的浮点数double已经超过数值,所以在网上搜了一个bigFloat的对象,用来保存回收站里的文件的大小值。这里的RecyleBinSize用于获取大小值,而SHEmptyRecycleBin的Win32API函数用于清空回收站。

   

  3、        运行说明;

  下面是程序运行时的效果,双击图标能够清空,右键也能够选择清空。

      

 

  当前的管理器只做了判断是否有文件及显示文件大小,以及清空文件操作,读者感兴趣的可以添加回收站文件显示以及相关的还原等操作即可。

  下面提供源码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7360415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