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基于C#的窗体阴影效果方案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3-08-02 14:10  lzhdim  阅读(24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在研究C#的Winform窗体的效果,上次介绍了窗体动画效果的博文( 基于C#的无边框窗体动画效果的完美解决方案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这次将窗体阴影效果的方案进行一个介绍。

         找了一下度娘,具体窗体阴影效果就两种方法:直接绘制和使用双窗体。这里介绍的是双窗体的方法。

  1、  项目目录;

  笔者已经将该窗体阴影效果的代码做成了窗体继承的方式,直接继承该窗体类即可。

        

 

  2、  函数介绍;

  类里面有一些注释,读者结合起来进行理解,主要是知道怎么使用,至于需要与其它类结合应用的话再细读源码即可。

  下面是绘图层的一些代码:

   

         控件层代码:

        

 

  3、  运行效果;

  下面是窗体运行的一个效果:

        

 

  4、  源码下载;

  这里提供了该方案的源码下载,请需要的读者自己下载使用: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8142860

   

  笔者曾经将这个窗体阴影效果的方案与上次的动画效果放一起,但是没有起到作用,因为窗体阴影效果是用的双窗体,而窗体动画是在控件层作用,如果双窗体都用了窗体动画,那在最小化和最大化的时候仍然有一个窗体动画的延迟,非常明显,所以不能将窗体动画放在这里应用了,具体感兴趣的读者请提供解决方案。

 

  注:建议窗体的效果还是使用控件方式进行比较好,后面笔者会有介绍相关的开源控件使用的效果。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