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最近在整理和编写基于C#的WinForm应用程序,然后碰到一个其他读者也可能碰到的问题,就是C#的Borderless无边框窗体的动画效果问题。

       在Visual Studio 2022里,C#的WinForm程序提供了Borderless无边框窗体的样式效果,但是它没提供在无边框窗体下,窗体的载入、最小化、最大化的动画效果就没处理了。这个动画效果问题很多读者该也碰到过。我搜过其它的无边框窗体的例子,很多都是只在按钮里设置窗体状态为最小化、最大化,但是这个窗体却直接显示和直接消失的,没有那个带标题栏窗体的动画效果。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自己去处理这个无边框窗体的动画效果了。经过一番搜索和编码,终于有了今天这个完美的无边框窗体的动画效果解决方案的博文。具体看下面的介绍:

  1、 项目目录;

  项目目录见下面的截图,具体请打开解决方案进行查看。

   

  2、 一些代码的介绍;

  下面进行一些功能代码的介绍。

  1) 无边框窗体父类定义;

  该父类笔者整理放在了Componet目录里的BorderlessAnimation目录里,直接复制该目录到对应的项目里,具体的代码读者自己更改Native.cs文件和FormBase.cs文件里的命名空间,然后放在对应的组件库里或者项目文件夹下,让其它使用到的窗体能够应用。

  该父类使用到的一些API函数放在了Native.cs里面。而FormBase文件为窗体的继承类,里面主要对窗体的消息处理等函数进行了编写。

  2) 无边框窗体示例代码;

  该窗体继承类,主要处理窗体的消息,然后进行执行操作,下面主要是一个例子,实现函数在文件下面。请读者自己阅读。因为比较简单,所以没有进行注释编写。

   

  3) 窗体应用例子;

  项目里提供了两个窗体使用示例。Demo1是原来的例子,Demo2是笔者自己写的一个使用例子,更加简洁,读者直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即可。

   

  3、 运行效果图;

  这里提供一下运行的效果:

  1) 原来的例子:

   

  2) 简洁的例子:

   

  4、 源码下载;

  这里提供源码下载,请需要的读者打开下面的链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8084280

   

  写到最后,如果大家对该方案有啥问题的,欢迎大家对源码进行修改更新,让该方案的源码能够给更多的需要解决无边框窗体动画效果的读者以帮助。其实,这个无边框窗体父类主要是通过Windows系统提供的API函数对窗体进行了改造,然后处理相关的窗体消息进行执行而已,具体请读者自己阅读源码。这个解决方案是笔者目前整理的最完美的C#无边框窗体的解决方案了,如果读者还有其它更好的方案及源码,请提供出来让笔者也能够进行应用。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