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C#应用程序配置文件(XML序列化)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3-01-05 13:36  lzhdim  阅读(24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上次写了一个C#线程池及管理器的博文( C#开发的线程池和管理器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收到了不小的浏览量,在此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这次将另一个功能放出来单独讲解:C#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使用的是XML文件保存程序的配置信息,通过XML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将配置文件规范起来。

  一、      项目目录;

  项目主要由一个应用程序及类库组成,其中Framework提供基本的函数,Helper类提供操作需要的函数,Module库提供配置信息对象。

   

  二、      函数介绍;

  1、        配置信息对象;

  这里主要定义了应用程序配置信息的类定义。

      

  2、        配置操作类;

  这里提供了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操作函数,里面使用的函数主要由Framework里提供。

   

  3、        应用代码;

  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将配置信息加载并进行设置即可:

   

  在应用程序退出时保存配置信息:

   

  三、      使用说明;

  上面已经提供了相关的类库的定义及使用时的函数,读者请通过运行该应用程序来查看使用的效果。具体其它的配置内容请自行添加到配置对象并修改使用函数。

   

  这个XML配置文件的功能挺简单,通过操作类库就能方便的进行操作,也能够通过在配置信息对象里添加自己的配置信息,然后序列化保存成文件即可。

  下面提供源码下载: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7360972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