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C#开发的线程池和管理器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3-01-01 17:56  lzhdim  阅读(270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上次编写了一个小软件,用于练手及自己的一个小工具集合。今天把其中的线程池和管理器的代码抽取出来,写成一个博文,让需要的朋友能够进行学习和应用。

       这个线程管理器包括了3个类库和一个应用程序,见下图:

       第一个是窗体磁吸屏幕的类库,以前有过一个VB编的类库(磁性窗体源码开源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这次把C#编写的类库放出来,以后有介绍。第二个为线程池定义及管理器的类库,下面有介绍。第三个为主应用程序,下面有介绍。第四个为需要运行的所有线程的列表定义,以后所有需要运行的线程都在这个类库定义,直接替换该DLL文件即可,下面有介绍。

     

 

  一、线程池代码;

  这个类库就是线程池定义及管理的代码。见下图:

       主要是定义了线程池的操作方法,以及提供了一个线程管理器窗体。里面的代码大家浏览一下即可,使用的是线程操作的代码,包括线程的添加、启动、停止等等。

     

 

  二、线程管理器;

  类库里面带有一个线程管理器窗体,用于线程的基本操作。直接在主程序里进行初始化及调用即可。

  

 

  三、线程定义列表;

  里面的ThreadArrayList里面定义了所有需要运行的线程,这里进行下介绍。

  1)线程运行函数定义;

  首先,需要定义线程运行的函数:

  

  需要声明线程testThread1,里面的线程计算的函数TestFunction1,以及线程运行的函数TestThreadFunction1。也可以直接将计算函数放到运行函数里,节省代码及运行函数。

  2、线程列表定义;

定义了线程函数,这里就需要初始化线程列表,以便于在主程序里进行线程管理及添加。

     

  这里强调一下,因为.NET Framework里的线程定义,必须将线程设置为前台,即threadModule.ThreadInstance.IsBackground = false; 否则在线程管理器窗体中显示不了线程的状态。

 

  四、主程序调用;

  主程序,包括了唯一判断函数,窗体函数,应用程序函数等,具体请读者自己去看代码。见下图:

  

  上面介绍了C#开发的线程池定义及管理器的代码,希望通过此博文,达到引用的效果,对需要的读者能够起到帮助及在其它地方能够使用到。后续会对其它的一些代码进行介绍,敬请期待。

  这里提供代码下载: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7357279

 

Etc.今天是2023年的元旦,在这个时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