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10.翻译系列:EF 6中的Fluent API配置【EF 6 Code-First系列】

原文链接:https://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code-first/fluent-api-in-code-first.aspx

EF 6 Code-First系列文章目录:

Entity Framework Fluent API是用来配置领域类,以重写默认约定的。EF Fluent API是基于Fluent API设计模式的(也就是Fluent接口),Fluent API是通过方法链式调用来配置实体的。
在EF 6中,DBModelBuilder类就充当Fluent API,我们可以使用它来配置很多东西。Fluent API提供了比数据注解更多的配置选项。
为了使用Fluent API的配置,我们需要在上下文类中,重写DbContext类的OnModelCreating方法,例如:

public class SchoolContext: DbContext 
{

    public DbSet<Student> Students { get; set;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ModelCreating(DbModelBuilder modelBuilder)
    {
        //Write Fluent API configurations here

    }
}

你可以同时使用数据注解特性和Fluent API。Entity Framework优先使用Fluent API的配置,而不是数据注解。
在EF 6中,Fluent API配置模型的以下方面:

  1. Model-wide Configuration:配置默认的Schema、映射的时候排除实体等等。
  2. Entity Configuration:将实体配置成数据表以及关系的映射。例如:主键、索引、数据表的名称、一对一关系、一对多关系、多对多关系等。
  3. Property Configuration:将属性配置成数据列。例如:列的名称、列是否可空、外键、列的数据类型、并发列等等。

下面的图形列出来了Fluent API重要的方法。
enter description here

后面的章节中,我们开始学习使用Fluent API配置实体吧。

posted @ 2019-04-10 11:47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1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