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5.翻译系列:EF 6中数据库的初始化(EF 6 Code-First 系列)

原文地址: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code-first/database-initialization-in-code-first.aspx

 

EF 6 Code-First系列文章目录:

 

 

在本系列教程的Code-First示例一节中,我们已经看到了EF 自动创建数据库的过程。这一节中,我们将学习Code-First模式中,初始化数据库的时候, EF是如何决定创建的数据库名称,以及在哪个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

下面的图形,列出来了数据库初始化的流程,从图中可以看出,流程走向是基于我们传递给上下文类【继承自DbContext类】的参数的。

 

就像上图所示,基于上下文的参数,我们有下面几种:

  1. No Parameter【没有参数】
  2. Database Name【数据库名称】
  3. Connection String Name 【连接字符串名称】

先看下没有参数的情况吧:

如果你在上下文类中,没有指定任何参数的话,就会在你本地的 SQLEXPRESS 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数据库名称是:{Namespace}.{Context clas Name}.【命名空间.上下文类的名称】,例如下面的代码,EF将会创建SchoolDataLayer.Context名称的数据库。

接着看看 第二种情况:数据库名称

你可以在上下文类调用的base构造函数中,传入数据库名称参数,然后EF就会创建你指定的数据库名称的数据库。例如下面代码,EF为我们创建的是MySchoolDB数据库。

最后看看第三种情况: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的名称吧。

你可以在app.config配置文件中,配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然后把配置文件中连接字符串的名称,传递到上下文类的base构造函数中。形式如下:“name=你的连接字符串名称”。下面的代码,我们传递的是:

在上面的上下文类中,我们指定了一个连接字符串作为参数。请注意的是,连接字符串应该是【name=】开头,否则就被被认为是数据库的名称,上面配置文件中数据库是SchoolDB-ByConnectionString。EF就会为我们创建这个名称的数据库。请注意,你需要确保

providerName = "System.Data.SqlClient" 包含在连接字符串中。

好了,这一节就介绍完了,下面一节,将介绍数据库初始化策略。

posted @ 2019-03-31 15:28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1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