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与数据结构学习笔记(目录)

设立本专栏的初衷在于,我意识到我学习过的很多算法,一段时间不使用就会被我遗忘,于是决定把学习这些算法的过程记录下来,也同时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本专栏默认读者会使用基本的C++语言且掌握基本的贪心、搜索、动态规划思想(部分文章也会补充\(Python\)\(Java\) 代码)

当前文章记录数:90 + 16


方括号里的编号表示笔记中用到的前置算法(并不意味着该算法必须用到)。分类仅作参考,不一定准确。需要说明的是,因为作者的主攻题型具有偏向性和文章发布顺序问题,所以各种类型的笔记数量和编号很可能不平衡。

PS:专栏格式参考了 Pecco 学长,专栏内容来自很多人的支持,十分感谢!

关于算法模板(C++):Here

学习(复习)笔记:Here

感谢 OI wiki 社区的帮助!

如果文章存在阅读密码可以私聊获取

搜索和动态规划

动态规划在 ACM/OI 中的占比非常大。其变化众多,并没有普适性的方法,更多还需要靠实际练习来积累经验和技巧。

数据结构

图论

数论

字符串

多项式 & 线性代数

计算几何

其他

杂项(未分类?)

posted @ 2020-11-06 22:49  Koshkaaa  阅读(2385)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