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12

一、我学到的内容

思维导图

二、我的收获

作业链接 收获
C语言I博客作业01 1、学习了最简单的编程;2、对自己的大学规划。
C语言I博客作业02 1、学习了提问的智慧;2、了解了在实际编程中出现一些问题的原因。
C语言I博客作业03 1、对自己做过的PTA进行数据分析;2、对自己之前写过的代码行,所用时间进行总结。
C语言I博客作业04 1、学习了循环结构中的for语句,并使用for语句去写PTA;2、开始学习代码互评,看别人的代码和自己的代码有什么区别,了解一下别人做题的思路和方法。
C语言I博客作业05 1、对函数有了最基本的了解;2、开始学习用思维导图对学过的内容进行总结。
C语言I博客作业06 1、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字符型数据类型和逻辑运算符。2,熟练并掌握else-if语句,熟记并理解逻辑运算符。
C语言I博客作业07 主要学习用switch语句来解题
C语言I博客作业08 1、学习了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和do-while;2、开始学习用伪代码来对数据进行处理。
C语言I博客作业09 1、学习了嵌套循环,并用嵌套循环来解题;2、了解了break与continue的区别。
C语言I博客作业10 对之前学习的知识进行复习,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嵌套循环。
C语言I博客作业11 1、主要学习了函数的相关知识;2、对全局变量与局部变量有一定的了解

三、自我总结(回顾第一次博客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也请提出你在本学期做得好的地方)

总结:
1、看了一下自己在第一次博客中对自己的期待,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到,最开始会以为自己可以做到,但在学期要结束的时候,再去回顾的时候发现我之前想要完成的事情没能完成。
2、本学期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如:学习时间不够,代码行数不多,比较难的题目没有去思考,对于挑战题不会积极去完成。
3、本学期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每次的作业都会认真、按时的完成;上课也会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会自己先思考,再去问其他人。

四、量化的自我评价

学习量化指标图:

成绩曲线图:

分析:
1、从学习量化指标图中可以明显看出我的学习时间很少,虽然博客字数和代码行数还算可以,但我仍然需要加强学习,并增加学习时间。
2、从成绩曲线图可以看出,我每次都会完成作业,虽然分数并不是很高,说明我还存在一些问题,这需要我去发现和改正。
3、整体上还算可以,但一些具体问题,比如学习时间,代码行都需要我继续加强学习。

五、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寒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1、关于接下来的寒假:认真复习之前学过的知识,把之前不懂的题目,难题再拿出来写一遍,把之前没有理解的知识再认真学习一遍。
2、计划:在寒假打好基础,提前学习新的知识;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完成;每周写2——3次代码,并理解;
3、对自己的期待:写代码的速度要快;作业的完成质量要好;基础知识要牢固。

posted @ 2019-12-12 00:15  少有挚友  阅读(4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