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9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2019秋季作业09——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10028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C语言,学习并掌握用C语言来编程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1.进一步了解了循环结构。2.学习使用循环的嵌套来编写乘法表。3.了解了break与continue的区别。
参考文献 百度,《C语言程序设计I》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名1 换硬币

题目内容描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整型变量x,a,b,c,count.x代表输入的零钱数额,a代表5分钱的硬币数,b代表2分钱的硬币数,c代表1分钱的硬币数,count用来计数,代表方法的数量。
数据处理: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3 样例
8 x最小时
100 count=461 最大时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
1.编译错误:在输出语句中符合用错,将逗号打成了一点。
2.答案错误:输出的答案是从大到小排出来的,而我是从小到大去算。
3.格式错误:在输出语句中“”中的语句中用了空格。

1.2 题目2 跟奥巴马一起画方块

题目内容描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整型变量,N,i,j.用char定义字符型常量c,使用for的嵌套结构,用if来判断奇偶。
数据处理: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a 样例
9 b 输入的N为奇数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1.答案错误:我的代码中没有出现编译错误,但是我的想法错了,我开始没有考虑奇偶的问题,想明白之后就比较简单了。

2.代码互评(5分)

找2份同学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2.1代码互评

同学1代码截图:

同学2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相同点:我们都是使用了for的嵌套循环
2.我使用了if语句,而第2个同学的代码是在第二个for语句里面用表达式来算出tatol。
3.我们的思路都差不多,都很清晰,看别人的代码可以进一步去思考题目。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四个小时左右 30 学到了最基本的编程,最基本的C语言程序语句 markdom语法(现在已懂)
第二周 九个小时左右 63 学习了提问的智慧,学习了用MinGw-w64来编译C程序
第三周 一天左右 94 总结学习过的内容,对做错的作业进行总结 对于函数的编程还不是很懂
第四周 7个小时 100 学习了循环结构以及循环语句 对于题目中分数中分子在变化是应该如何改写代码还不是很理解
第五周 9个小时 95 1.学习了 "生成乘方表与阶乘表";2.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可以模仿编程;使用和调用求阶乘函数生成阶乘表 对函数的编程应用还不是很懂
第六周 8个小时左右 138 1,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和else-if语句。2,学习了字符型数据类型。3,了解了逻辑运算符 对逻辑运算符的功能还不是很懂
第七周 9个小时 118 进一步了解了多分支结构和switch语句 对于用switch语句来解题还是会不懂
第八周 10个小时 141 学习了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语句和do-while语句 for语句和while语句的区别还值得我去思考与讨论
第九周 11个小时左右 154 学习了一种新的循环语句,continue语句;学习了用嵌套循环来解题 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会有点弄不明白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依然会觉得时间不够,每天都有很多事情,有时候会有点忙不过来,所以我依然要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2.自己写作业的速度还是慢了,特别是上机课的时候。
3.自己不够仔细,知道的地方也会出错 。
4.事情再多,工作再忙,学习依然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9-11-22 17:18  少有挚友  阅读(1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