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8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I——2019秋季作业08: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9977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悉并掌握C语言的知识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熟悉使用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和do-while结构来解决问题。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I

1.PTA实验作业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题目名1 求整数的位数及各位数字之和

题目内容描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整型变量:N,count,sum,a,b,total;N代表输入的正整数,count用于记录正整数N的位数,total用于记录各位数字的总和。
数据处理: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 输出 数据说明
321 3 6 样例
456789 6 39 为随机六位数时
76895 5 35 为随机五位数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1.答案错误:主要是在求各位数字之和的时候没有想清楚,将表达式a=N%10;sum=sum+a;用在了循环语句的外面,因此答案算不出来。
2.答案错误:因为我的a=N%10;sum=sum+a;是在N=N/10;count++;后面,此时N 已经减少了一个位数。
解决办法:在scanf语句下面先算出N的个位数。

1.2 题目2 jmu-c-二进制转10进制

题目内容描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了N,用了字符型数据;使用了while语句,在while语句中用了if-else语句。
数据处理: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数据说明
11111111 255 样例
10010 18 含有0的二进制字符
34 error input! 非二进制数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1.编译错误:while(op!='\n')中的''写成“” 。
2.答案错误:if语句中的条件弄错,将if(op!='1'&&op!='0')中的&&写成|| 。
3.部分正确:在输出语句:printf("error input!")中我没有看清题目,没有用!号。

2.代码互评

找2份同学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2.1 第一份代码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我们都是用了while的循环语句,但是她用的是while语句,我用的是do-while语句;
2.我的代码是可以改一下的,我可以将表达式: a=N%10;sum=sum+a;放在count++的前面,就不需要再定义一个变量b,将N的个位数单独算出。

2.2 第二份代码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我们都使用了循环结构,但是她用的for循环,而我用的是while语句
2.我们都在循环结构中使用了条件句if语句。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四个小时左右 30 学到了最基本的编程,最基本的C语言程序语句 markdom语法(现在已懂)
第二周 九个小时左右 63 学习了提问的智慧,学习了用MinGw-w64来编译C程序
第三周 一天左右 94 总结学习过的内容,对做错的作业进行总结 对于函数的编程还不是很懂
第四周 7个小时 100 学习了循环结构以及循环语句 对于题目中分数中分子在变化是应该如何改写代码还不是很理解
第五周 9个小时 95 1.学习了 "生成乘方表与阶乘表";2.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可以模仿编程;使用和调用求阶乘函数生成阶乘表 对函数的编程应用还不是很懂
第六周 8个小时左右 138 1,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和else-if语句。2,学习了字符型数据类型。3,了解了逻辑运算符 对逻辑运算符的功能还不是很懂
第七周 9个小时 118 进一步了解了多分支结构和switch语句 对于用switch语句来解题还是会不懂
第八周 10个小时 141 学习了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语句和do-while语句 for语句和while语句的区别还值得我去思考与讨论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每一周写作业是为了更好的去掌握知识点,理解知识,但想要学到更多的东西,需要自己去主动学习,不能单单只学课堂上的知识,课堂上的知识是有限的。
2.在写作业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适当的去问同学,在写对之后,仔细去分析和思考这个题目的答案,并了解好解题思路。
3.很多时候会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也许时间会不够,但一定要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学习还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9-11-15 18:29  少有挚友  阅读(2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