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11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2019秋季作业11——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10131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了解C语言的基本知识点,了解函数的编程,掌握各种类型函数的定义、调用和申明,熟悉变量的作用域、生存周期和存储类型。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学习使用函数来编程,理解函数的知识点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I,百度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名1 统计某类完全平方数

题目内容描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变量n1,n2,m;定义一个数组a[10],最大是10。n1,n2是用户传入的参数。先判断是否是完全平方数,再判断m是不是有两个数字相同。
数据处理: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5 500 cnt=6 样例
108 230 cnt=3 随机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
1.编译错误:在写代码的时候不仔细,写着写着就会忘了有些语句后面是不需要写分号的(;)。
2.答案错误:没有想清楚过程,因此每次输出都是0,答案错误。

1.2 题目2 统计各位数字之和是5的数

题目内容描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整型变量j,k;j代表输入的数字,在while语句中来判断各位数字之和是否等于5。在另外一个函数接口定义整型变量count,sum用来判断另一个函数统计给定区间内有多少个满足上述要求的整数,并计算这些整数的和。
数据处理: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4 999 104 is counted、count = 15, sum = 3720 样例
106 578 count=14,sum=3616 各位数字之和不等于5的时候
14 34 14is counted.count=3,sum=69 各位数字之和等于5的时候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
1.编译错误:在函数接口定义语句那里用了分号(;),出现编译错误。

2.代码互评

同学1代码截图:
同学2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我和同学1的思路差不多,判断第一个条件是我们都是用while的循环语句,但是我们后面一部分是不一样的,他还是用while语句,而我用的是for的循环语句。
2.我和同学2的区别在于他使用的是do-while,而我用的是while循环语句,一个题目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解答。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四个小时左右 30 学到了最基本的编程,最基本的C语言程序语句 markdom语法(现在已懂)
第二周 九个小时左右 63 学习了提问的智慧,学习了用MinGw-w64来编译C程序
第三周 一天左右 94 总结学习过的内容,对做错的作业进行总结 对于函数的编程还不是很懂
第四周 7个小时 100 学习了循环结构以及循环语句 对于题目中分数中分子在变化是应该如何改写代码还不是很理解
第五周 9个小时 95 1.学习了 "生成乘方表与阶乘表";2.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可以模仿编程;使用和调用求阶乘函数生成阶乘表 对函数的编程应用还不是很懂
第六周 8个小时左右 138 1,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和else-if语句。2,学习了字符型数据类型。3,了解了逻辑运算符 对逻辑运算符的功能还不是很懂
第七周 9个小时 118 进一步了解了多分支结构和switch语句 对于用switch语句来解题还是会不懂
第八周 10个小时 141 学习了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语句和do-while语句 for语句和while语句的区别还值得我去思考与讨论
第九周 11个小时左右 154 学习了一种新的循环语句,continue语句;学习了用嵌套循环来解题 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会有点弄不明白
第十周 12个小时左右 132 这次主要是对上次的作业进行了讲解,继续学习了嵌套循环 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要使用嵌套循环,会有点不明白
第十一周 14个小时左右 118 这次主要学习了函数的知识点,了解各种类型函数的定义、调用和申明,熟悉变量的作用域、生存周期和存储类型。 对函数的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写代码的时候会感到困难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思维导图:


3.3.2 学习体会

1.发现到了期末,事情特别多,就是所有科目都需要复习,然后除了学习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工作,真的发现自己时间不够,忙不过来。
2.对于这次的PTA,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觉得题目有点难,自己可能会想不到。
3.对于函数的知识点,我还不是很了解,导致我有些题目会看不懂。

posted @ 2019-12-06 17:43  少有挚友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