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10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2019秋季作业10——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10096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C语言,熟练并掌握基本的知识点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进一步学习嵌套循环,了解嵌套循环的结构以及应用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百度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名1 输出三角形字符阵列

题目内容描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整型变量i,j, N;定义字符型变量c.
数据处理: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数据说明
4 样例
1 A 临界值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
1.答案错误:一般没有编译上的错误,基本上就是答案错误,我刚开始没有想到第二个for的作用,我就完全想错了。
2.格式错误:题目要求,输出时,其中每个字母后面都有一个空格,而我在写的时候没有注意,因此出现错误。

1.2 题目2 梅森数

题目内容描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整型变量i,j, k,n;用嵌套循环来选择符合条件的数,然后在嵌套循环中来判断是否为素数的情况。
数据处理: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数据说明
6 3 7 31 样例
1 None 没有梅森数的情况
12 3 7 31 127 随机取值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提交列表说明:1.答案错误:答案错误是我没有考虑到去判断是否为素数的情况。
2.格式错误:这个错误是因为自己没有换行,总是把一些简单的地方给忘记了。做题目还是要认真,仔细一点。

2.代码互评(5分)

找2份同学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2.1第一份代码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我们的解题思路其实差不多,都是在for的嵌套循环里面用if语句来判断素数的情况。
2.在判断素数的时候,她是在if语句中用平方根的方式来判断的。

2.2第二份代码截图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相对于他的解题思路,我想的比较多,我用了三个for与if的嵌套循环语句来分别判断一位数,两位数,三位数的情况,而他直接在一个循环语句中全部列出。
2.我觉得下次想问题的时候我可以再仔细想一想还有没有我可以改进的地方。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四个小时左右 30 学到了最基本的编程,最基本的C语言程序语句 markdom语法(现在已懂)
第二周 九个小时左右 63 学习了提问的智慧,学习了用MinGw-w64来编译C程序
第三周 一天左右 94 总结学习过的内容,对做错的作业进行总结 对于函数的编程还不是很懂
第四周 7个小时 100 学习了循环结构以及循环语句 对于题目中分数中分子在变化是应该如何改写代码还不是很理解
第五周 9个小时 95 1.学习了 "生成乘方表与阶乘表";2.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可以模仿编程;使用和调用求阶乘函数生成阶乘表 对函数的编程应用还不是很懂
第六周 8个小时左右 138 1,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和else-if语句。2,学习了字符型数据类型。3,了解了逻辑运算符 对逻辑运算符的功能还不是很懂
第七周 9个小时 118 进一步了解了多分支结构和switch语句 对于用switch语句来解题还是会不懂
第八周 10个小时 141 学习了另外一种循环结构:while语句和do-while语句 for语句和while语句的区别还值得我去思考与讨论
第九周 11个小时左右 154 学习了一种新的循环语句,continue语句;学习了用嵌套循环来解题 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会有点弄不明白
第十周 12个小时左右 132 这次主要是对上次的作业进行了讲解,继续学习了嵌套循环 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要使用嵌套循环,会有点不明白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考试的时候需要手写代码,对于这个,我有点难,我可能不是很会写,这个方面我们还需要加强。
2.发现自己有时候不能很好的理解题目,这需要我自己加强自己的逻辑思维。
3.依然是时间问题,发现自己时间会不够,这需要自己在后阶段尽量提高自己的速度。

posted @ 2019-11-29 18:08  少有挚友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