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理解收益率曲线》系列

当代中国债券市场发端于八十年代,发展于九十年代。与此同时,美国债券市场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其分析方法与研究框架日臻完善趋于成熟。作为曾经业界翘楚的 Salomon Brothers 在九十年代中叶推出系列分析报告——《Understanding the Yield Curve》,可以看做是当时研究成果的代表。

《理解收益率曲线》系列

配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收益率曲面可视化项目

第一章:远期收益率分析概述

第二章:市场收益率预期与远期收益率

第三章:久期增加会提高长期预期回报吗?

第四章:预测美国债券回报

第五章:凸度偏差与收益率曲线

第六章:收益率曲线交易的分析框架

第七章(完结):收益率曲线形态的动力学:实证证据、经济学解释和理论基础

若想获得全部 PDF 译稿,请发邮件到 xuruilong100@163.com

B 站上有 dynamic-kn 制作的讲解视频,感谢他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分享。

dynamic-kn 的频道 > 收益率曲线

posted @ 2018-01-25 13:39  xuruilong100  阅读(10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