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录制Android视频

有时候我们做了一个Android App想发篇技术文章分享给大家看看效果,该怎么录制这个demo视频呢?

如果你采用的是Android4.4以上版本,可以直接用以下命令来录制视频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video.mp4

详细步骤见:How To Record Your Screen on an Android Phone or Tablet

 

上面的方法操作颇为复杂,且有诸多限制。

本文介绍一种简单且适合所有android甚至IOS程序的界面录制方法。

使用第三方录像工具DemoCreator 百度一下可以找到下载地址。

软件界面如下:

录制的效果如下:

 

这款软件只有12.5M大小,功能正如其名字demoCreator,专为录制Demo而生,可以在视频中插入文字,鼠标轨迹等,录制的视频可以导出成Flash,avi,mp4,wmv,flv,exe,lms等格式,完全够用了。

如果觉得效果可以,请继续看下面教你如何实现录制。

打开DemoCreator软件,点击软件左上角的红色圆点,出现录制界面:

依次设置

录制区域设置为Custom size(自定义录制区域) 、

录制模式设置为Full Motion(所有动作)

其中Advanced设置如下:

然后将要录制的区域,拖放到你的android模拟器窗口位置(如果录制区域设置为Application,则Demo Creator会自动选择android avd界面,但包括了键盘区域,这是我们不想录制到视频中的,所以还是选择Custom size,稍微拉窄一点就可以不出现avd的键盘部分了。)

最后点红色Rec按钮开始录制倒计时,录制完成后双击任务栏中的DemoCreator图标结束录制。

进入DemoCreator界面,点击Animations/Preveiw预览视频,点击Publish发布成你想要的格式。

一般要想放到网站上,最好发布成Flash格式,一般博客都是允许插入flash的,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要设置插入flash的长宽,否则flash就会出现巨大的空白背景,影响美观。

 

我的另一篇博文介绍了另一种制作GIF动画的软件,如果只是录制简单的一个操作效果,可以去看看:

怎么录制Android或IOS动画教程

posted @ 2015-03-25 15:08  小y  阅读(1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