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一 我学到的内容

二 我的收获

C语言I博客作业02
C语言I博客作业03
C语言I博客作业04
C语言I博客作业05
C语言I博客作业06
C语言I博客作业07
C语言I博客作业08
C语言I博客作业09
C语言I博客作业10
C语言I博客作业11
收获:从开学到现在的收获不说多但是也不少,刚开始学的时候一脸懵逼,就在那里想我为什么会选这个专业,我是脑子进水了吗?
慢慢的学到了现在,感觉其实也还好。C语言是一门基础的编程语言,许多高端的程序其实都是由C语言编写的。在如今,虽然许多编程语言都应运而生,但C语言地位却一直很重要。大多数主流编程语言都是与C语言一脉相承的,使得从C语言入门后,在学其他语言会轻松许多。上学期我们接触了C语言,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对程序设计有了个浅显的了解.

三 自我总结

不知不觉,已经接触C语言程序设计这门学科一个学期之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初步掌握了如何去用程序解决问题的的一些方法。期末在即,借此机会我来梳理一下本学期的收获,一些知识点,将还不太明白的内容趁机弄懂。
1.数据类型 数据的类型主要有基本类型,比如整型(int short long),实型(float double long double),字符型(Char),以及无类型(void)。构造类型,如数组和结构体类型。还有指针类型。 常量:在运行过程中,数值不能被改变的量。常量分为整形常量,实型常量以及字符型常量。整型常量可以有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等表达方式;实型常量可以分为小数形式和指数形式,小数形式就是有小数点,且小数点后有数字的常量;指数形式的格式为 e前为整数或小数,而e后只能是整数,且e前的数只能是一个非0且小于10的数字;字符型常量包括用单引号包含的字符常量,形式为双引号包含的字符序列的字符串常量以及以\开头的转义常量。变量,就是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能被改变的量。同常量,变量也能分为整型变量,实型变量自己字符型变量。变量需要先定义后再使用。在定义变量时,系统会根据定义变量的类型分配内存。此外,字符数据跟整形数据之间还可以通用。
2.运算符跟表达式 C语言的编写过程中,形形色色的表达式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比如“=”为赋值运算符,加减乘除这样的算数运算符,“/”“%”求余求整运算符,“++”“--”自加 自减运算符以及“或”“且”“非”等逻辑运算符等等,合理的使用各种运算符,是成功写出可运行程序的基础和前提。
结构化程序设计C语言有三种 基本结构: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选择结构中常用的有if语句、switch语句以及break语句;循环结构中常用for、while、continue、break语句。

四 量化的自我评价

评价:成绩曲线起伏较少,成绩就那个样子,希望下个学期能进步一下

五 我努力的方向

寒假认真复习所学知识,然后预习下个学期的知识,希望我寒假每天都过得充实且真实。

posted on 2019-12-13 13:35  海螺人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