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C#面向插件级别的软件开发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8-01-07 17:20  lzhdim  阅读(2733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在现在的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过程中,最开始就是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但是,在实际的软件开发过程中,很多都是面向接口的开发方式,这种是一种面向对象开发的模式。但是,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是面向插件的软件开发方式,典型的例子就是播放器Winamp和Photoshop的模式。这种方式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模式,但是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只要设计好了接口,面向插件的模式就能够成功的对主程序和插件程序进行实际开发,开发商只要维护好主程序即可,插件程序开发者只针对自己开发的插件程序进行开发,分开来进行维护,各自处理好自己的程序即可,这种模式目前在很多的软件上已经实践了。今天,笔者就针对C#的插件程序开发做一个介绍。

  一、首先,添加相关的类库;

  先添加解决方案中的其它组件。这里这个AboutInterface是用于显示各组件的关于窗口使用的。

   

 

  二、添加主程序;

   

  这里的组件能够划分为独立的DLL文件来进行处理。

   

 

         这里创建一个公共的数据对象。

   

        

         这里使用反射获取DLL组件内容,用以调用显示关于窗口等内容。

 

  三、添加插件程序接口;

 

 

  四、根据接口实现插件程序;

 

 

   

 

  五、测试;

        

 

  上述对面向插件的软件开发的一个例子做了介绍。希望对有需要的朋友以帮助。

  本文代码主要针对关于窗口等做了简要的操作即可。其它的插件窗口需要传输公共的接口数据对象。

 

  下面提供解决方案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4999313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