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1、开篇:部门管理启示 - 部门管理经验谈

Posted on 2016-09-17 04:28  lzhdim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兵。不想当网红的老板不是好老板。(要与野心家一起共事,做个有野心的人)。这个是我写开篇的一点工作经验。

  部门经理在整个公司中还是很有重要性的。其上需要对总经理进行负责,下需要对部门的人员负责。笔者也曾经做过部门经理,对其工作职责等有一定的了解。部门经理要对整个部门的业务和人员的工作、学习负责,所以,部门经理在公司各个部门之间的作用还是不言而喻的。具体来说,部门经理需要协调各部门之间的业务活动,还需要对部门内部的业务开展。

    一、部门的业务。部门经理要对部门的业务负责,需要对公司分配给部门的业务进行管理,对部门的业务分配人员进行工作协调,以期能够对部门的业务进行更好的完成。部门的业务,一般是由市场部的人员进行招揽,然后由总经理进行审批,最后再分配给相关的部门进行处理。所以说,部门经理的工作职责,就是对部门的业务负责,以及对业务开展的相关人员进行监督管理,让部门的业务更好的开展。

    二、部门人员的安排。上面说到,在分配的部门的业务之后,业务的具体开展相关人员的安排和管理就是一项要点。一般来说,部门人员的安排是由部门经理进行规划,然后分配给人力资源部门进行招聘。在进行招聘的时候,部门经理就需要对招聘人员进行处理,让公司能够招聘到能够对业务的开展进行的人员。

    三、部门的划分。在以前的一篇博文中”IT人经济思维之创业 - 创业与投资系列文章”有一个小节有做介绍,具体看该篇博文的描述。部门的划分,一般是由总经理办公室来进行,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相关部门人员的招聘。部门是根据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进行规划,然后根据各自部门的职责和业务对部门内部的人员职位进行划分,让部门的业务开展能够分配具体的人员进行处理。

    上面分三小节对部门的相关内容做了描述,仅做为部门管理经验的一个开篇,希望后续的系列文章能够记录下更多有用得内容,也做为笔者以前工作的一个总结,能让大家从中学习到一些知识内容。

 

Etc.今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三天了,希望后续能够有更好的系列文章写出来。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