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6、项目组人员绩效考核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6-03-30 14:49  lzhdim  阅读(1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上次说了项目组人员沟通交流的事项(项目组人员沟通交流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今天就说说项目管理中的一个要点:项目组人员绩效考核的问题。一般的公司都是这种薪资方式:底薪+绩效+工龄+项目提成+年终奖。所以说,绩效是薪资中的一部分,也是公司考核员工经验和能力的一个方面。下面就从项目管理的方式,对员工绩效考核做介绍。

 

  一、人员岗位职责;

  项目组人员的岗位是员工进入公司时公司招聘的岗位,已经在招聘的时候对员工的职责和相应的薪资进行了管理和安排。所以说,人员的岗位职责是绩效考核的一部分,当然是与底薪之类的进行的挂钩,这块是最基本的绩效内容。

 

  二、人员计划与任务完成率;

  在组建了项目组之后,项目经理就对项目组人员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这块是项目知识体系的人员管理方面的内容,而项目组人员就需要对自己的工作时间进行计划安排,完成项目经理和项目所制定的计划。还有,项目经理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对项目的进度进行跟踪,对项目组人员的计划任务完成率进行查阅和管理,同时根据项目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处理,也对项目组成员的项目绩效进行考核。

 

  三、人员学习与能力;

  上次写过一个项目组培训的一个文(项目组人员培训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对项目组人员的培训进行了一个介绍。里面就对项目组的人员的学习知识和相关的能力进行了划分,所以,项目组成员会跟着项目的发展而学习到相应的技术和业务等能力知识。这块也属于项目组人员考核的一个部分。

 

  四、项目提成;

  现在的项目,基本上在项目利润上都有一定的项目提成。以前笔者所在的一个公司,项目利润,部门经理是5%,项目经理3%,程序员1%,也是对项目组的所做出的贡献进行的奖励机制。所以说,员工所做的项目越多,项目提成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成。这块笔者也将它纳入了绩效考核中。

 

  五、项目规模大小;

  项目规模大小,其实也跟项目提成有一定的联系。项目规模越大,项目组人员一般来说就会越全,项目所需要的技术设计和业务水平能力的要求也就越高。同时,项目规模也跟项目提成挂钩,在项目验收之后将会对组员进行一定的项目利润的提成。

 

 

  上面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对项目组成员的绩效考核内容做了介绍,希望能对各位项目经理有一定的帮助。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