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5、项目组人员培训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6-03-28 13:24  lzhdim  阅读(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项目组人员的培训非常重要,一方面是让项目组人员的能力提升,让组员能够胜任工作,能够在项目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另一方面, 也是提升项目组核心竞争力的表现,另一方面,也让员工的经验进行提升,能够在其它公司也能进行工作,最后,还能在项目最初组建项目组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吸引员工。本文就说说项目组人员培训的方式。

 

  1、  自我学习;

  无论是否在项目,在公司,身处每个行业,都需要自我不断的学习。一方面是技术内容,一部分是业务内容,还有一部分是如何做好工作,成为好员工。当然,在工作之外进行学习需要消耗很多个人时间,或者在工作之余查阅电子书籍进行学习,这些都是个人成长和经验获取的最基本的方式。

 

  2、  项目组内部培训;

  除了自我学习,在组建了项目组之后,项目经理就需要组织内部培训会议,对组员进行业务和技能方面的内部培训。一部分是通过具有一定经验的组员给大家进行的讲解培训,一部分是项目组的技术经理给大家进行技术上的培训。

 

  3、  请老师上课培训;

  除了上述两种培训,还有就是部门级别的培训,就是部门经理通过公司的同意,申请的行业内的有经验和技能的老师给部门的相关职位的人员进行对应的专门的培训。这个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高部门所有人员的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方式。

 

  4、  自己参加培训机构培训;

  除了在公司进行的培训,个人还在空余或者公司工作之余,参加相应培训机构的培训,获取相关行业领域的业务、技术能力和管理知识等经验和能力。笔者就曾参加过思科之类的服务器配置之类的培训,虽然培训费用不多,但是获取知识有限。希望各位朋友在寻找培训机构的时候先了解下要学习的内容,看是否值得。

 

  上面对项目组人员培训做了几点说明,希望能够对各位项目经理提供一定的项目组人员管理的经验。

 

 

Etc.这个系列的文章后续会继续对项目管理知识做对应的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