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C#多线程简单例子

Posted on 2014-02-02 09:56  lzhdim  阅读(4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面做一个短信的项目,所以写了个简单的C#多线程的例子(见http://www.cnblogs.com/lzhdim/archive/2011/03/10/1980028.html)。今天闲来无事,将该代码翻出来进行下说明,仅做留念。前面也写过一个关于C#多线程书籍的读书感受(见http://www.cnblogs.com/lzhdim/archive/2009/11/27/1611510.html),大家共勉。

 

1、  打开VS2010项目。

 

该DEMO项目很简单。

 

1.1   Program类

 

 

1.2   App.config配置文件

 

 

1.3   一个窗体

 

 

2、  下面看代码。

 

2.1 启动线程

 

 

2.2 线程池。

 

 

2.3 初始化线程

 

 

2.4 线程主要处理的事情

 

这里用了一个变量bRun来对线程进行判断是否运行处理。这里没有进行锁的处理。

 

 

上面用一个例子介绍了C#多线程的情况。例子很简单,因为VS的发展,C#多线程的代码也变得简单了,没有使用Moniter等进行处理,仅用一个变量进行了判断,同样没有使用锁机制进行管理。我记得VS2003和VS2005的线程处理机制有不少的函数进行处理,比如线程中断supend等,而在后续的VS中就无法使用了。本文仅做参考,祝大家春节快乐。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