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C#开发的绑定类型默认应用例子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4-04-09 10:00  lzhdim  阅读(4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次在用C#编写一个看图软件小工具,然后其它的基本完成了,就是绑定看图软件到那些个图片扩展名的时候碰到了问题,就是如何将看图软件绑定图片文件的默认应用,以及解绑默认应用。这个涉及到注册表操作,但是找度娘和AI回答,都没得到良好的回复。于是就根据AI的提示,自己研究了下注册表中的操作,终于,在CSDN的一个帖子里找到了这个函数,于是就有了此博文。

       此博文主要介绍绑定默认应用及解绑操作,提供了例子,请其他需要的读者自己复用此例子的代码。

 

  1、 项目目录;

   

   

  2、 源码介绍;

  1) 判断当前应用是否为该扩展名默认应用;

   

  2) 绑定当前应用为某扩展名默认应用;

   

  3) 解除绑定当前应用;

   

   

  3、 运行界面;

  点击选中扩展名,然后点设置绑定;勾掉点设置解除绑定;

   

   

  4、 使用介绍;

  1) 将操作类库复制到其它项目中;

  2) 参考此例子中的用法,将代码复用过去;

   

   

  5、 源码下载;

  提供源码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9092832

   

  6、 其它建议;

  这个例子已经能够解决绝大部分的问题了,具体请读者自己进行扩展应用。

 

       上面对C#的默认应用的操作记录了一个例子,虽然简单,但是过程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的,特别是当前Windows 11操作系统了,以前的那些个注册表操作不定能够使用,希望此博文能够帮助到那些需要的读者。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