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好久没玩VB6了,今天无聊,就把原来的VB6相关的代码翻了出来,然后上了VMWare虚拟机,把VB6安装上,然后把架构设计那个模板找出来完善了一下。看了一下,VB6这块需要记录一些内容,于是有了本文。

  1、 WindowsXP虚拟机;

  这里直接找了网上的一个WindowsXP的VM虚拟机文件,已经安装好的,速度挺快。这里打开该虚拟机文件,但是别升级该虚拟机,在设置里将内存提高到1G,然后新建一个硬盘用于保存工程代码。这里打开WindowsXP虚拟机的时候,刚开始需要加载一下光盘ISO文件,以获取CPU啥的驱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8NYtoKBwksU0by93FeInQ

  提取码:kbxj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39ORPK9pdkZhZolfFBsRQ

  提取码:wz8u

  2、 安装Visual Basic 6;

  这里就不截图了,直接进行安装,那个序列号直接全部填1即可。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U2NKH-CFeTpEUCa9zEl0Q

  提取码:nofr

  3、 安装VB6辅助插件;

  上面的网盘里有一个VB6的辅助插件“codesmart_2009_vb6.exe”,是当初笔者最喜欢的插件,最喜欢使用的就是那个代码格式化的功能,以及能够在IDE里鼠标滚轮。直接双击打开安装,然后将补丁文件复制到安装目录即可。

  4、 架构设计模板;

  这里有一个以前根据项目总结的架构设计模板,见博文:

       https://www.cnblogs.com/lzhdim/p/3536610.html

 

       上面大概回顾了一下VB6的安装及架构模板,希望有需要的朋友以帮助。

 

  这里对编译问题进行一个解决处理:

  对于工程组编译报错问题:

  1、先将所有DLL的输出目录中的DLL全部删除;
  2、逐个设置DLL属性里的部件里的版本兼容为不兼容;
  3、单个将项目中的DLL进行独立编译到输出目录;
  4、逐个设置DLL的属性里的部件里的版本兼容为二进制兼容;
  5、对主程序项目的引用勾选全部的项目DLL项(看底下的“定位”,需要为项目DLL的目录,不是DLL文件);
  6、编译工程组;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