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盘点下4个Winform UI开源控件库

Posted on 2023-08-05 14:28  lzhdim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一起来盘点下4个Winform UI开源控件库,有.Net Framework,也有.Net Core。

 

1、支持.Net 7的开源UI组件框架

项目简介

这是一个基于.Net Framework、.Net 6+开发的,WinForm开源UI框架,框架包含常用的控件库、工具类库、扩展类库、单窗口库、多窗口库。

默认风格是模仿Element的主题风格,同时也包含其他风格主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项目需求进行选择、自定义。

个人使用是免费的,企业商业用途需要授权。

UI框架

1、主题:包含16个主题;

2、国际化:UI控件默认是中文,可以自定义其他语言;

3、字体图标:自定义按钮图标;

4、控件:每个控件都内置了常用属性,以便自定义;

5、窗体:普通窗体、登录界面窗体;

6、窗体布局:内置了7个模板,也可以自定义;同时支持跟随分辨率适应;

7、其他:内置常用的工具类,比如文件、json、ini文件操作。

 

2、支持换肤的开源组件

项目简介

这是一个支持自定义WinForms窗口、控件颜色、禁用状态、动画效果的皮肤组件。

支持的组件有:多选框、分割线、按钮、文本框、单选按钮、输入框、Tab控件、右键菜单、列表、进度条。

组件只能一键统一更换,不能随意自定义设置主题,有更多需求的,可以根据源码自行修改。

技术架构

1、平台:.Net Framework 4.6.1。

 

3、一套丰富的UI工具包

项目简介

Krypton是一套开源的.Net组件,用于快速构建具有丰富UI交互的WinForms应用程序。

丰富的UI控件,提供了48个基础控件,如按钮、文本框、标签、下拉菜单、树形控件、表格控件等等。

还支持自定义主题,这使得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应用程序的UI风格,提高用户体验。

提供了丰富的交互功能,例如拖放、动画效果、右键菜单等。这些功能可以大大提高应用程序的易用性和交互性。

该项目还提供了,无数的示例项目,供开发者参考。

技术栈

1、平台:.Net Framework。

 

4、涵盖31个开源的Winform UI控件库

项目简介

这是一套基于.Net Framework开发的、开源的UI控件库,包括窗体6个、组件库25个,支持皮肤切换,控件还是比较齐全的,大家可以直接使用,或者用来学习改造为自己的组件库。

技术架构

1、平台:基于.Net Framework 4.0开发。

更多开源项目请查看:一个专注推荐.Net开源项目的榜单

- End -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