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1、软件技术:开篇 - 软件技术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2-08-25 15:44  lzhdim  阅读(24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笔者从事软件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了,这些年笔者也积累和总结了一些关于软件技术方面的知识内容。笔者在软件行业曾经做过软件工程师、技术经理、产品经理、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等职位,目前在一家公司做技术方面的工作。其它的,笔者曾经写过一些关于技术类的文章,以及技术人员的职业规划等相关的文章,主要是对笔者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做一个总结,写下来让更多的朋友能够从中学到知识,能够从中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路有一个认识,能够对自己的工作内容等技术方面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

       笔者认为,我们去学校,就是希望学校能够系统化、标准化的进行学习,增长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能力,改进我们的水平。所以,笔者希望通过此系列的文章,能够让技术人员也能够从中系统地学习知识,让技术人员也能够自己选择自己的技术方面的学习方向和学习内容。

       在此系列的技术文章中,笔者将从软件行业相关的规范等开始,逐步的讲到深层次的技术选型等技术经理职位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另外,笔者也在写关于技术方面的书籍,感兴趣的请关注笔者的博客里的书籍系列的文章。

       对于软件类的知识,笔者认为也是要打好基础,从最基本的学习开始进行学习,对于软件类,可分为前端、后端和数据库这3大方向。这里有一个博文能够进行参考,里面也记录了一些这里能够阅读的电子书籍(IT软件人员的技术学习内容(写给技术迷茫中的你) - 项目管理系列文章)。这里从最基础的内容开始,列举了一些关于软件编程相关的书籍,以及学习路线图等内容。当然,这里只列举了一部分,其它的部分需要读者自己去补充,或者需要什么方面的书籍,请联系笔者进行获取。

       写到这里,希望此系列的博文能够给需要的网友以帮助,也希望笔者的这个系列的博文能够获得更好的赞吧。

 

 

Etc。今天外面下着雨,笔者终于开始写此系列的博文了,记录一下,以此留念。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