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软路由的路由功能设置 - 初学者系列 - 学习者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22-03-15 20:09  lzhdim  阅读(28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近日在某宝上买了个软路由,想着软路由的功能更强大,路由和AP功能分开,下面对该软路由系统Openwrt进行设置(笔者只用到路由功能,对于其它功能的设置,请自己找度娘)。

  购买的软路由为:J4125万兆软路由2.5G千兆i225网卡。这里就不提供该某宝链接了,省了嫌疑,需要的自己搜某宝,本来想买个万兆网卡的,但现在还没有,如需要万兆的,现阶段先买个万兆交换机做局域网。

  一、      写入软路由固件;

  对于软路由固件,最好是找该软路由的卖家获取,争取兼容性最好。对于写入固件步骤,见另个文:https://www.cnblogs.com/lzhdim/p/15883721.html

  二、      设置软路由的路由网络功能;

  本文只对笔者自己购买的软路由功能进行设置。

  1、        登陆软路由;

  将网线插在软路由的LAN1口(这个口默认就是系统配置口),将光猫连过来的WAN网线接在LAN2口(这个口默认是WAN连接口)。下载安装并打开Chrome浏览器(这个浏览器的兼容性更好),输入软路由的IP地址,打开软路由登陆页面。

 

  2、        更改管理员密码;

  见图,选择“系统”-“管理权”页面,在“主机密码”中输入需要更改的管理员密码,记得点击页面下面的“保存&应用”按钮。

 

  3、        设置路由功能;

  1)  选择“网络”-“接口”页面,选择“WAN”-“基本设置”页面,在下面的“传输协议”选择“PPPoE”,输入宽带账号密码,点保存及应用按钮。

 

  2)  设置内部局域网网段;

  选择“LAN”-“基本设置”页面,在IPv4地址中输入设置的内部局域网地址,见图。(设置好IPv4地址后就不要更改了,后面设置软路由后台访问页面域名,需要输入这个IP地址)

 

  3)  设置其它网口为内部局域网;

  选择“LAN”-“物理设置”页面,见下图,勾选“以太网适配器eth2”和“以太网适配器eth3”,点保存并应用,这样该软路由的其它网口才设置在该局域网内,能联网。

 

  4)  设置软路由后台访问域名;

  对于软路由后台管理页面,能够输入IP地址访问,也能够通过输入域名进行访问,这里对其进行设置。

  选择“DHCP/DNS“-“基本设置”页面,拖动页面到最底端,有个“自定义挟持域名”,见图,输入自定义的域名即可,记得输入后面的“.com”或者“.cn”等自定义后缀,记得保存并应用,然后就能在地址栏输入该域名访问软路由后台管理页面了。

 

 

 

 

至此,设置软路由的路由上网功能就介绍完毕了。笔者只使用了路由器功能,对于其它功能请自己找度娘。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