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2、投资之基金 - IT人思维之投资

Posted on 2019-12-23 11:23  lzhdim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笔者曾经对基金进行投资,但是当时对基金不是很了解,只是为了投资而去投资。现在,笔者对基金的投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所以就有了本文。

  基金投资在国内还是挺流行的,虽然其是从国外引进来的概念经验,但是国内操作起来一点也不比国外差。基金投资在国外是很普遍的,也很流行,比如索罗斯之类的大鳄就对基金的投资进行过描述,所以基金投资在国外是很受欢迎的,其在国外操作度也很高。

  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根据不同标准,可以将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不同的种类:

  (1)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这要看情况),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2)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3)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4)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下面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根据IT人的方式,主要从分红型的基金开始进行描述。因为一般的IT人对基金不是很了解,所以笔者不从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进行描述(类似股票的买卖),而是对分红型的基金进行投资,主要对分红型的基金进行投资。

  1、首先,登录天天基金网,从里面查看分红型基金的分红情况。

  http://fund.eastmoney.com/data/fundleijifenhong.html#FHFCZ,desc,1,,

   

  从上图能够看出分红型基金的数量,分红次数等等。分红次数的多少对我们选择分红型基金有一定的帮助。下面笔者就举个例子,选择了“华夏回报二号混合”。

   

  从上图能够看到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2019年也有分红。

  2、然后,我们去申购该基金,等该基金进行按份数进行分红。我们去该基金的公司网站去进行申购( http://www.chinaamc.com/)。基金的申购方式有很多种方式。基金申购是指投资者到基金管理公司或选定的基金代销机构开设基金帐户,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基金份额的数量是以申购日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具体计算方法须符合监管部门有关规定的要求,并在基金销售文件中载明。

  3、首先第一次需要进行开户。具体流程自己处理。

   

  4、开完户,就能够对需要的基金进行申购了。这里笔者按照上面选择的分红型基金进行申购。

   

       5、申购结束后等待基金处理,然后就是等待基金的分红了。

 

       上面笔者对基金的方式进行了描述,主要是针对IT人没时间对相关的其它投资方式(比如股票,上班时间无法进行),对于分红型的基金进行了处理,希望能够对广大的IT人有所帮助。有朋友说该系列好久没更新了,所以进行笔者就对该系列的博文进行下编写。最后,感谢大家的观看,谢谢。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