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博客园的HTTPS网站JS脚本访问问题

Posted on 2019-03-13 18:06  lzhdim  阅读(7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园是笔者喜欢和发布信息的一个平台,但是,这些年因为博客园的访问由原来的HTTP改成了现在的安全HTTPS链接的形式,所以笔者的阿里云的虚拟主机的脚本不能够由HTTPS到HTTP的访问问题,所以需要改变阿里云虚拟主机的访问也支持HTTPS,这个就是需要添加SSL证书的形式来进行。

下面就是记录了阿里云的虚拟主机添加CDN的HTTPS证书的过程。

1、  首先,打开https://wanwang.aliyun.com/网站,搜索SSL,点击打开;

 

 

2、  添加免费的SSL证书;

 

 

3、  添加CDN加速项;

 

 

 

 

 

4、  更改域名解析内容;

 

 

 

5、登录CDN控制台,进入CDN域名管理页。选择域名,单击管理

HTTPS设置 > HTTPS证书,单击修改配置

HTTPS设置对话框中,开启HTTPS安全加速

选择证书。您可以选择的证书类型包括:云盾自定义免费证书。目前仅支持 PEM 的证书格式。

您可以选择云盾。若证书列表中无当前适配的证书,您可以选择自定义上传。您需要在设置证书名称后,上传证书内容和私钥,该证书将会在阿里云云盾的证书服务中保存。您可以在我的证书里查看。

您也可以选择免费证书,即阿里云的Digicert免费型DV版SSL证书。CDN的免费证书的只适用于CDN的HTTP安全加速业务,因此您无法在阿里云云盾控制台管理该证书,也无法查看到公钥和私钥。设置免费证书后,大约需要等候10分钟生效。

 

验证证书是否生效。证书生效后(约1小时),使用HTTPS方式访问资源。如果浏览器中出现绿色HTTPS标识,表明当前与网站建立的是私密连接,HTTPS安全加速生效。

说明 关于更换证书:

如果您想更换为免费证书或阿里云云盾证书,直接在HTTPS设置页选择想替换的目标证书类型(即云盾或免费证书)即可。

如果您想更换为自定义证书,在HTTPS设置页,选择自定义,然后将新证书的名称和内容填入对应框内,提交信息即可。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