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电子商务运营的思考

Posted on 2019-02-14 11:00  lzhdim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跟营力网络的周总聊了下,主要是营力网络的橡胶相关的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广运营的问题,所以现在总结并记录下笔者对于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广运营相关的经验内容。

  在互联网发展以前,主要是线上的发展之前,各个公司都是依靠实体店进行的产品的销售。后来有了互联网,笔者的经验是,互联网就是为各个公司的实体店的宣传、造势、销售等提供了广泛的功能。互联网以前,大家主要靠的是各类的广告对公司产品进行的宣传,而现在互联网就是让大家能够在这个全球的环境下能够通过网络的方式对公司的产品进行宣传。电子商务公司要想依托互联网进行相关的产品的宣传等问题,就得对互联网及其相关的能够进行推广运营的方式进行了解,从而能够对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等能够有相应的限售方式。

  在笔者的认识中,现在的运营推广,因为有了互联网,所以就有线上方式,结合线下的方式,对于产品的推广运营有了新的认识。此文更多的是从推广的方式对产品运营方式做个介绍。

  一、              线上推广方式;

  线上运营方式有不少,但是都是偏向于借助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的,对于系统集成弱电这块的介绍还是相对比较少的(见最后以前笔者写过的文章)。下面从互联网线上的方式对推广运营方式做一个介绍。

   1、通过邮件进行推广。

  邮件方式是最普遍的推广方式。现在,也有很多人通过邮件的方式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比如QQ群里面的邮件群发等等。曾经,有些招聘网站同样通过邮件方式进行推广,笔者就曾经遇到过,就是通过发送网站自己注册的账号密码等发送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去进行登录。这种是比较普遍的方式。

  2、  通过QQ动态进行推广。

  QQ动态推广方式是比较新式的推广方式。笔者曾经在腾讯课堂里听过相关的课程,就是说通过QQ好友的动态内容进行推广,现在笔者的QQ动态里仍然有人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推广。不过,有些老用户,比如70后,80初等用户,有些已经不太关注QQ动态了,所以这种方式也是一种相对普遍的方式了。

  3、  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

  微信也是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一种社交网络沟通方式。其简单应用,与手机QQ有得一拼,但是其又有自己的特色,再加上腾讯的推广运营手段,微信的发展和应用得到了广泛的推广。所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就象QQ群一样,同样能够将产品推广给你的同学、朋友、同事。这种方式是一种现今流行的推广方式了。

  4、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

  微信公众号也是一种流行的推广方式,也是最近几年随着微信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它有点类似QQ的生活服务频道,但是又有自己的特色,能够将自己的产品内容等等发布出来,让更多订阅的用户能够看得到。当然,有些公众号并不是为了推广,而是为了打响知名度。其意义也在于此了,就象品牌一样,等有了知名度,不怕没有人来购买你的产品。

 

  二、              线下推广方式;

  线下的运营模式比较少,但是都是在实际的生活中对运营模式做的介绍。线下的方式主要是从人的沟通技巧和心理上进行处理,在实际的交流过程中对产品做介绍推广运营。对于线上运营方式来说是一个实际方式的补充。

  1、  发传单;

  发传单是最普遍的线下方式了。通过招聘临时的发单员,一般是20员每次吧,将印刷好的产品介绍传递给线下的众多的消费者。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也是相对有效的一种方式。当然,这也需要发单员能够更好的捕捉到需要的用户,这个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2、  举办活动;

  举办活动的方式更容易让更多的人对公司以及公司的产品和品牌更快更好的了解认识。对于宣传来说,做活动能够让大家对公司品牌更快的知道,然后再对公司的产品有更多的了解。所以,很多公司就是选择在一定的场所举办活动,更好的对公司进行宣传,这个如果配合广告的方式就更好了。

  3、  相关的宣传材料;

  现在,一个是通过报纸广告位的方式进行宣传。主要是现在报纸的阅读量在全国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另一个,企业也能够制作鼠标垫,在上面印上相关的材料以进行宣传。还有,就是夏天要到了,能够印制一些扇子,上面也印上相关的材料,也是一种宣传方式。

  上面对电子商务相关的运营方式进行了总结,主要是依托互联网相关的产业能够通过互联网的线上模式,对企业的产品进行宣传,能够更快的将产品的信息传播到网络上,这个是互联网的优势,如果各公司能够充分的利用互联网的这种优势,那产品在全球的推广将不是问题。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