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Windows下的SVN服务器 VisualSVN Server

Posted on 2009-04-23 16:53  lzhdim  阅读(8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到目前为止,市面上有多款源代码管理应用软件了。其中孰优孰劣,产品的,开源的,跨平台的,相信使用过的都清楚了。

  其中在前面的一篇文里做了一些对比。具体可以回顾:VSS、CVS、SVN和ClearCase等scm工具的对比 。

 

  最初接触的源码管理系统是微软的VSS,配置简单,容易上手,但安全性方面很薄弱,后来我基本不用了。然后接触CVS,特有的功能让人眼前一亮。然后开始接触SVN。但那时候SVN是从Apache+SVN的应用模式,所以没怎么使用。后来就找到了这款Windows下的SVN解决方案了。下面开始介绍。

  

  软件项目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总会用到源代码管理软件。以前笔者使用的是微软的Visual Source Safe 2005(貌似后来微软一直没升级新版本),后来使用的是Virtual SVN这个软件。今天笔者就对Virtual SVN这个软件进行安装和使用上的简单描述。

  1、  首先从网上下载最新的中文版Virtual SVN;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lzhdim/VisualSVNServer4.1.zip

  2、  下面是安装过程图;

  打开下载包,笔者安装的是RC1版本;

                       

  这里选择上面那项;

 

         这里选择标准版,因为企业版太贵,不过功能提供的比较多;

 

         这里改改存放的目录,主要是为了保存和备份安全考虑,端口也改改,别影响了其它软件使用的这些端口;

        

        

  3、  开始使用;

  打开管理器,选择菜单,创建源码目录库;

         

         输入库名;

        

         这里选择第2项,生成默认的库目录;

        

         这里选择下功能,添加访问该库的用户;

        

         创建完毕,显示清单;

 

 

  显示出来了具体的文件夹目录,对应不同的支线库,比如版本库,基类库;

 

  后续将库地址发送给实际的用户即可;

 

 

  上面大概的对Virtual SVN版本控制软件的安装及使用做了简单描述,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的使用。

  

   VisualSVN Server的配置比较简单,其它项不赘述。后续需要配合TotoiseSVN等客户端工具进行使用。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