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PU学习系列目录

介绍

大家好,本系列从0开始学习WebGPU API,并给出相关的demo。

WebGPU介绍

WebGPU是最新的Web 3D图形API,是WebGL的升级版。
浏览器封装了现代图形API(Dx12、Vulkan、Metal),提供给Web 3D程序员WebGPU API。

截屏2019-12-24下午4.44.33.png-119.7kB
(图来自于WebGPU 开发状态与计划

为什么要学习WebGPU

  • WebGPU更好地支持多线程

  • WebGPU支持compute shader,从而让程序员能利用GPU实现很多优化

  • WebGPU与WebGL2的区别很大,两者不容易兼容。如果要从WebGL1升级,最好直接升级到WebGPU,一劳永逸

  • WebGPU是标准,各大浏览器都会支持。不像WebGL2,苹果直接不支持。

  • 目前WebGPU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已经比较成熟了,也有相关的Demo可供学习

目录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其它:

posted @ 2019-12-08 11:30  杨元超  阅读(269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