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总结

2019年春季总结

一、我学到的内容

二、我的收获

(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

时间 所有作业连接 我的收获
第一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451902.html 了解了一维数组的定义,数组名是数组变量的名称,是一个合法的标识符
第二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486921.html 文件指针的简单运用
第三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532613.html 想写一个矩阵需要用到二维数组
第四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573509.html 学会了两种排序法(选择排序法和冒泡排序法)
第五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623697.html 怎么定义和使用字符数组
第六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697344.html 了解指针
第七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698564.html 学到了怎么利用指针
第八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738378.html 文件指针的运用
第九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738378.html 指针进阶
第十周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806115.html 看了刘未鹏老师博客,以及学了一些高效记忆法,和如何提问
第十一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843684.html 结构的利用
第十二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884162.html 自定义函数的运用
第十四 https://www.cnblogs.com/xw1203/p/10954717.html 开始尝试写简单的游戏

三、自我检讨

    在本学期开学时,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每天坚持写一个小时左右的代码;2、复习上学期没学好的一些知识;3、自学写网站;4、认真完成每一周老师布置的作业!以上是我在寒假末本学期初给自己定的目标,呵呵^_^,当时我定的目标还算不错吧?但是想象或者做梦总是展现美好的一面,现实却是与计划相差甚远,说来惭愧啊!

    本学期我没做好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原本打算每节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但是我却没有做到这些,我在上课的时候经常打瞌睡,从而导致我丢失了好多老师传授的宝贵知识,以至于课后的作业我做起来是如此的艰难,而且总比别人慢一拍!
    当时的我满腔热血,坚信自己一定会做到完成自己定的目标,但是不幸的是,我却只是三分钟热度!我只坚持了不到一个月,我给自己定的计划就被我慢慢地抛弃甚至遗忘了!哎,我坚持的那将近一个月,我也付出了不少,但是我却被身边的一些东西给吸引并最终影响了我的计划!
现在已经是学期末,如果我现感到在后悔,试问我还来的及吗?我还有时间吗?我想我还来得及的,我还有时间的。虽然我在本学期没有做好,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目的!但是我相信,我现在开始自责,当然我也不能只是当当去自责,同时我要开始行动起来,现在行动起来去弥补我过去的过失。如果是光说而不积极去行动起来,积极去做!那你也只是说说而已,不会有好结果的。所以,我必须努力起来了。

四、本学期的改进与优化

(结合上学期的总结,谈谈自己改进和优化了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

   上学期的我刚开始只会写很简单的代码,慢慢的能写一些对于我来说有点复杂的代码。上学期我没有特别认真的对待我的这门专业的学习。但那只是,在开学的两个月后我才慢慢改变的。也就是说我在开学的前两个月,我还是比较认真对待这门课程的,但是我后来慢慢地对英语有了点感觉。所以不幸的是,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在英语补习上,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对这么课程的热爱慢慢淡了,所以到后来的几个月我对这门课程付出的感情并不是很多。以至于我落下了很多知识,就连作业我也没有特别认真的对待。常常遇到一些不会写的,我就开始浮躁,甚至百度上去抄别人的代码。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抄也是有讲究的,不能只是光抄就完事了。这还得花点时间去理解别人写的代码,不然光抄而不去理解是没有收获的。我深深感受到了这点不好,所以这学期我尽量不去抄别人的成果,即使是抄了,我也会花一点时间去理解被人的代码。因为我尝试自己去写代码,去理解它,不懂的就去问问大佬,我的收获还是不少了,我的进步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当我去看看以前写过的题,发现还是挺简单的,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毕竟又花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在练习,即使没有花特别的多的时间,但是还是有话时间去学的。
   总结,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只要你愿意为之付出,只要你选择坚持不懈。我相信你就能获得成功,艾德生说的好:天才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来维持的!

五、量化的自我评价

(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用图说话,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①学习量化指标图参考:

②成绩曲线图参考:

六、我努力的方向

(关于接下来的暑假和新的学期,计划是什么?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由于这学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可以说是很差,期末考试的题目说难也不难,都是我们之前写过的原题。但是可惜的是我竟然不会写,我只写出了一个题目,太尴尬了。对于这样的成绩我是真的很不舒服,所以在暑假的时候我会尽量去制定一个小小的计划,坚持每天敲一点代码。顺便复习一下以前学过的,好吧,其实也不能说是复习,毕竟我懂的不多,就跟没学差不了多少,所以应该说是预习。
   新的学期,我肯定不能再像大一这样的态度去学习这门专业了,毕竟那时就已经大二了,紧迫感不能没有。再不努力,只会被别人甩的更远,所以我不得不在大二的时候,全身心的去付出的我行动来学习这门专业。计划每天都坚持写代码,并且还自学一门热门语言。
   希望自己能够在大二的时候学会自律,更加合理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posted @ 2019-06-21 21:53  卡萨丁荆轲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